LIVE/「Delta+侵台」強碰春節檢疫鬆綁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。衛福部正在討論將14天居家檢疫須住防疫旅館改為10天防疫旅館,剩餘4天返家進行,但最新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發現Delta+「AY.4.2」變異株侵台,AY.4.2傳播力較一般Delta變異株高出15%,春節返鄉潮是否成為破口,相關議題下午有望進一步說明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副指揮官陳宗彥、發言人莊人祥、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昨日宣布,第13輪疫苗提供BNT與AZ第一劑,以及BNT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4週以上與AZ已接種第一劑間隔滿10週以上對象第二劑接種,BNT第一劑對象為12歲以上民眾,第二劑則為10月8日(含)前已接種BNT第一劑18歲以上民眾,而AZ第一劑對象為50歲以上民眾,第二劑則為8月27日(含)前已接種AZ第一劑18歲以上民眾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BNT開打後,年輕族群心肌炎副作用引發關注。指揮中心統計,目前判定BNT施打後有15例青少年相關的心肌炎,年齡為12至21歲,12名男性、3名女性。英國、挪威、香港等地建議青少年只施打1劑BNT,指揮官陳時中先前回應相關議題時表示,國內暫時不跟進,仍會打完第二劑。不過,昨日公布的第二劑對象沒有青少年,12至17歲究竟何時可施打第二劑?記者會有望一併說明。

另外,最新一週境外移入基因定序結果,共有5例驗出Delta變異株,其中一名50多歲英國籍境外移入個案感染Delta+「AY.4.2」變異株,也是我國首見。而交通部昨日透露,因為春節防疫旅館住不下,衛福部正討論將入境檢疫措施鬆綁,14天居家檢疫須住防疫旅館改為10天防疫旅館,剩餘4天返家進行。對此,指揮中心則說,目前推估過年約有2.8萬人返台,依照現行模式應該還是進行14天居家檢疫與7天自主健康管理,是否做執行上調整,仍須綜合各方面意見仔細評估規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