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境馬術團爆勞資糾紛!外籍表演者遭壓榨扣薪 女團長插腰嗆告

▲▼清境農場馬術團傳出外籍表演者與雇主間勞資糾紛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清境農場馬術團老闆作勢丟水桶攻擊為籍表演者,還大罵三字經 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南投報導

知名景點清境農場傳出,馬術團外籍表演者遭惡老闆軍事化管理壓榨,祭出多項扣錢給押金等規定,苛扣薪資、三字經國罵伺候,還怒嗆告對方,讓他們回不了國。農場表示,雙方確有勞資糾紛,但應該是有誤解。南投縣勞工處則說,移工適用勞基法,若屬實均已違法,已介入並進行勞檢。

南投清境農場因天氣宜人,空氣清新,現場又有綿羊秀、馬術秀等,早已是中部知名觀光景點,每到假日更是經常塞車,停車一位難求。然而,馬場委外廠商卻遭外籍馬術表演者投訴稱是「惡老闆」,除高壓軍事化管理壓榨外,更祭出多項違反勞基法規定,諸如「休假外出須先付500美元押金」、「表演完不洗澡罰10美元」。

▲▼清境農場馬術團傳出外籍表演者與雇主間勞資糾紛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馬術團女老闆嗆在場外籍表演者,如果罷演要全回國,她就告到讓他們回不了國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另外,今年8月某日,哈薩克籍表演者只因休假未報外出,陳姓委外廠商境作勢要拿水桶丟人被阻擋,還大罵「幹X娘」髒話。李姓老闆娘面對前馬術團長要幫大家爭取權益,竟然手插腰、手指直指對方大喊「shut up!(閉嘴)」打斷對方說話,怒嗆「你們如果再提要罷演,要把所有團員帶回國,我就告你們」,最後團長跟眾人只能接受。

▲▼清境農場馬術團傳出外籍表演者與雇主間勞資糾紛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外籍表演者表演時摔下受傷休養,竟遭雇主找理由解雇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清境農場馬術團傳出外籍表演者與雇主間勞資糾紛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據了解,這些外籍馬術表演者都是應徵馬術表演才來台,卻被當成像雜工一樣,馬場經營者陳姓、李姓夫妻要他們清理馬廄、清理馬毛髮,甚至馬糞馬尿都要自己清,一點也不尊重專業。李女也遭控苛扣薪水,表演者每月領1200美元底薪,多名表演者來台居家隔離期間費用都被要求自己出,隔離期間不支薪還每月從薪水扣抵,扣完一個月只剩100美元,換算為3000多元台幣可生活。有團員因表演受傷,竟被要求自負醫藥費,受傷期間不支薪,如復原要1個月以上就解約自己回家。

南投縣勞工處表示,移工來台適用勞基法,如雇主實施禁休、罰款等規定,移工因公受傷,雇主若不支薪、要求醫藥費自負都已違法。本案目前已立案受理,將安排翻譯人員、勞檢人員前往查證,若違法將依法開罰。

清境農場表示,經了解,馬場委外廠商確實有訂定這些規定,但都只是希望表演員知所警惕,罰金、禁休等都未曾實施過。委外廠商也告知,合約並未規定居家檢疫費用要由雇主負擔,並無苛扣薪資。雙方確有勞資糾紛,但不嚴重。從雙方對話紀錄來看,可能是雙方對於中英文理解程度不同引發誤解,雇主所寫的比較文言文,讓外籍表演者會錯意。另外,也有團員跟老闆借1萬元,也導致雙方不愉快。

農場說,目前將依縣府勞工處發文,協助雙方溝通協調,也將要求廠商必須符合勞基法,如有違法將輔導改善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黑狗撲過來害婦人跌倒受傷 飼主未和解辯「她自己跌的」下場曝

到女友家過夜...惡男蹂躪未成年姊妹花!自己小孩全程直擊

私刑地獄9hrs 電擊烤下體+逼喝尿吃大便+榔頭碎手...原因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