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柏惟罷免案成為民怨出口」 孫大千:蔡英文神話破滅的時刻

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,陳柏惟準備上台向支持者道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委陳柏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昨落幕,罷免方最終以不到5千票的差距,成功壓制反罷免方,拉下台灣基進黨在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。對此,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,陳柏惟罷免案背後所代表的是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民怨,所以陳柏惟真的可以說是「成也蔡英文,敗也蔡英文」。

孫大千表示,在2020年立委選舉時,陳柏惟以一位外來子弟的身分,能夠在極短的時間內險勝對手,最主要的原因是當時蔡英文的氣勢如虹,只要和蔡英文攀上關係的候選人都可以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,「然而當台灣人民看破蔡英文政府手腳的時刻,就是神話幻滅的時刻。」

孫大千指出,年輕世代也是當時將陳柏惟一舉推上立委寶座的重要推手。民進黨一直錯把年輕世代當成鞏固自己政權的綠衛兵,卻不知年輕世代原本就沒有特定的藍綠屬性,「當民進黨防疫無能,施政混亂,年輕世代當然毫不猶豫地棄民進黨而去。」

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日前曾於中常會上表示,投票日就快到了,她請大家繼續關心,不要讓認真的人孤單。但陳柏惟仍難逃被罷免命運,對此,孫大千說,當陳柏惟罷免案成為民怨的出口,除了當事人陳柏惟應該反省之外,民進黨應該擔心的是,下一波滔天巨浪的民怨海嘯是否即將來襲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英倫對決「陳柏惟罷免」首勝 朱立倫: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
► 
刪Q罷免案通過! 陳柏惟後台「超落寞身影照」曝光
► 陳柏惟罷免案通過!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:請善待你的選民

罷免案分析...

► 分析/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「激化仇恨」反衝高投票率
► 
分析/國民黨黑紅勢力、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
► 「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」 民進黨: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