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反恐生物偵檢車弊案最新突破 2校官帳戶擁數百萬不明財產

▲▼ 國防部7.5億元生物偵檢車採購圖利案,退役上校吳明郎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退役上校吳明郎涉嫌圖利標案廠商,又被查出有數百萬元財產來源不明,遭法官裁定羈押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防部爆發7.5億元「生物偵檢車」採購弊案,檢調鴨子划水調查多年,除懷疑當年承辦標案的上校吳明郎、少校邱雅姿,涉嫌共同包庇廠商使用不實資料,另外也發現2人戶頭有約數百萬元可疑金流,因2人否認不法,金錢來源待查,所以被檢察官依圖利、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裁定吳男收押禁見、邱女40萬交保。

國防部2015年為提升國軍反恐、反生物作戰能力,招標採購13輛「生物偵檢車」,由冠宇電訊以7.5億元得標,但這項標案在隔年就遭媒體爆料,除車體本身並非不符合作戰需求,重要配備「生物偵檢器」也有準確度不足的問題,立委陳亭妃也曾為此質詢當時國防部長馮世寬,提醒採購案疑點重重。

▲▼國防部7.5億生物偵檢車採購圖利案,少校邱雅姿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現役少校邱雅姿涉嫌《貪污治罪條例》,被法官裁定40萬元交保候傳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雖然當時冠宇電訊對外表示,偵檢器的檢測報告是原廠提供,採購案一切合法,檢調仍根據檢舉展開調查,結果發現如今已退役的上校吳明郎,與仍在役的少校邱雅姿,在標案相關時間內,戶頭出現可疑金流。

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展開搜索約談,2人到案都否認犯罪,但對金錢來源交代不清,因此遭檢察官以與冠宇電訊涉共犯勾串等理由,向法院聲請將2人都羈押禁見。

▲▼ 國防部7.5億元生物偵檢車採購圖利案,佳得集團子公司冠宇國際電訊董事長陳銘宏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佳得集團子公司冠宇電訊董事長陳銘宏3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結果被懷疑可疑金流高達數百萬元的吳明郎,在22日傍晚遭台北地院法官裁定收押禁見,金額較少的邱雅茲則獲得40萬元交保候傳,其他遭約談人員中,冠宇電訊董事長陳銘宏等6人,先前已獲檢察官諭令30萬元到15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中投、欣裕台拒絕收歸國有 撤銷處分因「當事人不適格」遭駁回

團購私菸涉貪污重判竟無感 特勤少校想拿回9797條菸還求償被打臉

16歲女Coser遭色影師強行剃毛性侵 她PO網竟釣出一票受害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