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前3大筆電設備商涉假交易逾10億 互億科技董座遭約談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上市公司互億科技涉假交易美化財報,疑似擔任人頭的曾姓女子被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上市公司互億科技(6172)董事長廖年豐,涉嫌為了拉抬股價,利用人頭公司製作假交易,借此美化財報,同時進場製造自家公司股票活絡假象,檢調獲報清查,廖涉嫌虛增的假交易金額至少10億元,21日兵分15路搜索互億科技等處,並依違反《證券交易法》等罪約談廖等5名嫌疑人。

互億科技成立於1997年,實收資本額3億元,2002年興櫃、上櫃後,2004年上市,主要經營業務包括電腦週邊設備、資料儲存及處理設備、有線無線通訊機械器材,號稱是台灣前3大筆記型電腦專用的PC-Card 專業設計、研發、製造及銷售廠商。

檢調獲報,互億科技董事長廖年豐涉嫌找人頭公司不斷進行假交易,疑似借此公司收益,美化財報,在此同時,還疑似多次進場買賣自家公司股票,製造股票交易活絡的假象,藉此拉抬股價,同時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財報不實、操縱股價等多項罪名。

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,搜索互億科技等15處,預計約談廖年峰等5名嫌疑人,其中已有部分人頭陸續在傍晚移送北檢,由檢察官複訊後諭令交保候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哥兒們醉倒忘送回家竟死了!檢追究遺棄致死刑責 才知他也往生

中投、欣裕台拒絕收歸國有 撤銷處分因「當事人不適格」遭駁回

團購私菸涉貪污重判竟無感 特勤少校想拿回9797條菸還求償被打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