淋雨就壞掉!北市「鞦韆計時器」不防水 黃郁芬:僅辦10天「半數損毀」

▲▼北市公園處於6座公園試辦計時器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,不到10天就壞掉。(圖/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辦公室提供)

▲北市公園處於6座公園試辦計時器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爆,不到10天就壞掉。(圖/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辦公室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北市府10月9日起選定6座公園遊戲場,試辦為期2週的「友善限時分享方案」,輔導孩童按壓計時器,只要3分鐘就會響鈴、提醒換人。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19日批評,到前港公園想看計時器時,發現只剩下空空的鐵盒,原來是因為下雨,導致裡面的計時器壞掉,質疑如果一直故障,民眾久了也會不想使用,「那到底要這個政策幹麻?」

台北市公園處指出,為了孩子們都有玩到盪鞦韆的機會、領會「分享」精神,自10月9日起,選定大安森林、青年、南港、前港、碧湖公園、花博公園美術園區等6個公園遊戲場,在假日遊戲場人多的時間,試辦為期2周的友善限時分享方案,輔導小孩排隊並按壓計時器3分鐘提醒,讓孩子們只要稍微等待,就能開心玩到盪鞦韆。

▲▼北市府於6個公園盪鞦韆旁,設置3分鐘的計時器提醒設施。(圖/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)

▲北市府於6個公園盪鞦韆旁,設置3分鐘的計時器提醒設施。(圖/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提供)

不過,黃郁芬19日表示,自己18日與家長一起到前港公園共學,想要實際到現場看看「鞦韆計時器」的運作狀況,但到現場發現,鞦韆旁只剩下空空的鐵盒、裡面的計時器卻不見了;問了之後才得知,因為計時器不防水,所以淋雨下來導致損壞,才請廠商先拆除修理。

「計時器撐了幾天?從10月9日開始試辦到現在,也才不過10天而已欸。」黃郁芬質疑,何況前港公園也不是唯一案例,南港公園的計時器試辦第2天就壞了,圓山公園計時器也是試辦一周內就壞了,試辦至今好壞成效不明,結果已有半數公園的計時器壞掉,倘若未來評估擴大辦理,會不會沒多久就壞掉,「如果一直壞掉,會不會久而久之民眾也不想用計時器了?那到底要這個政策幹嗎?」

除了計時器損壞率高之外,黃郁芬提到,現場有孩子稱,把手伸進鐵盒裡喬一下角度,就可以自己調整時間,就有人把時間直接從三分鐘調成一小時;且鐵盒設計邊角銳利,如果孩子在周圍跑跳、不注意而去撞到,反而更加危險。而且計時器設置的高度,只要矮一點的小朋友就沒辦法按到、不能自己使用,反而失去了北市宣稱「要讓孩子學習」的美意。

黃郁芬表示,從損壞率、裝設的位置與安全性、孩子的使用體驗,這些公園處早在試辦前就應該設想,結果卻是試辦下去、孩子使用了,才幫公園處發現了這些問題。公園處預計試辦到月底,再進一步評估成效,無論成效如何,在前面的缺失改善之前,都不會贊同這個設置規畫有瑕疵,造成家長疑慮的政策擴大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