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寧醫院也爆過期AZ烏龍「242人受影響」 院方道歉:人工作業誤植

▲▼林穎孟14日再踢爆有民眾在康寧醫院注射疫苗,但健保快易通卻顯示注射到10月3日過期的AZ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穎孟 台北市議)

▲林穎孟14日再踢爆有民眾在康寧醫院注射疫苗,但健保快易通卻顯示注射10月3日過期AZ疫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穎孟 台北市議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昨爆台北市有醫院施打過期的AZ疫苗(批號K004C)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澄清北市府不可能藏疫苗,是工作人員上傳資訊時批號選錯。對此,被爆料的康寧醫院也發聲明並致歉是人工作業錯誤,會逐一簡訊通知前揭242位市民更正資訊。

院方表示,有關本院注射過期疫苗(批號K004C)乙節,經查本院在9月27日領取5支AZ疫苗,已分別於9月29日完成接種3支(33人)、9月30日接種1支(11人)及10月1日接種1支(11人),合計5支,均於效期110年10月3日內完成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院方進一步說明,在10月8日為市民接種AZ疫苗242人(批號為210159,效期至110年11月30日),惟當日以人工上傳資料時誤植為批號K004C,已在10月13日完成資料更正及上傳。院方也道歉,同仁因防疫業務繁忙,不慎發生前項人工作業錯誤,造成市民心理恐慌,深感抱歉,會逐一簡訊通知前揭242位市民更正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