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基營業員之死 遺書曝光:主管叫我去找人頭開戶

▲凱基證券輕生營業員家屬、受害投資人抗議陳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凱基營業員的家屬和投資人曾到金管會,指控凱基無良搞出人命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凱基證券賴姓營業員去年8月輕生,張姓投資人質疑,凱基主管鼓勵賴男開立人頭帳戶、用私人筆電代操躲避追查,是賴男自殺原因,痛斥「無良凱基」、「霸凌員工以及投資人」,因此遭凱基控告涉嫌妨害名譽,但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張男是根據賴姓營業員遺書內容等事證,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質疑,處分不起訴。

賴姓證券營業員在2020年8月19日疑因幫客戶代操失利,在台北社子大橋落水輕生,賴男家屬和多位凱基投資人,9月中到金管會前拉布條抗議「無良凱基」,「罔顧權益知情不報,搞出人命」,質疑凱基讓營業員私下幫客戶代操;過去已發生過代操虧空等情形卻未告知投資人;事後巧立名目發給員工每人2萬元「封口費」。

▲▼凱基證券,凱基證。(圖/記者劉姵呈攝)

▲凱基證券事後已遭金管會開罰336萬元,邱姓主管停止執業6個月。(資料照/記者劉姵呈攝)

張姓投資人並在媒體上指控凱基「內控鬆散」、「冷血、狂妄、傲慢,霸凌員工及投資人」等語,張男被凱基控告涉嫌加重誹謗及公然侮辱罪後解釋,他是去弔唁賴姓營業員時,賴男家屬把賴男手機裡留下的遺書印給他看,他才發現,凱基早知道賴男違規代操,卻害他們投資人的錢遭賴男挪用投資失利。

檢察官取得賴男遺書,發現裡面確實寫著「後來還是走回頭路幫朋友親人代操,主管知道之後還跟我說,不要作股票,好好發展期權,這會讓我翻身,要我代操,醒悟後知道他根本是在放屁、明明4年前那個洞他也知道,但他看到我代操有賺錢,公司有業績,居然主動跟我要求持續代操多作一些,甚至說出我一天如果我能作兩千口一個月就有4萬這種狗話」。

▲▼法官,司法,法槌,法律。(圖/pixabay)

▲檢察官認為投資人根據營業員遺書內容,質疑凱基內控制度,是對可受公評之事提出評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遺書還提到,「主管叫我去找人頭戶去日盛期開一個期貨戶,因為要使用日盛一個軟體pm會給我參數,讓我盤中作選擇權、要我去買一台不到萬元小筆電(還跟我說省下來的手續費綽綽有餘),所以我一直找新的資金加入、你敢說你不是自己提出減少我手續費嗎?」

檢察官因此認為,張姓投資人相信賴男遺書內容,加上金管會在2020年12月公布調查結果,也認為賴姓營業員詐騙客戶資金代操等違規,凱基證券未落實內控及督導,處罰凱基336萬元,並停止邱姓主管執行業務6個月,相關指控並非空穴來風,張姓投資人藉此質疑賴姓營業員自殺原因,並對凱基發表相關評論,應受《憲法》言論自由保障,日前處分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康和證券董事長座車被裝GPS 嫌疑人「完美不在場證明」脫身

女團夢碎!直播主控「尹衍樑私生子」詐百萬 反挨告妨害名譽

母心疼孩子清晨被吵醒求鄰居改善 反被逼到跪下痛哭還挨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