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倍券開領台南爆量 統一超商ibon螢幕跳針「領券踴躍稍後再試」

▲▼超商事務機前擠滿要領券的民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台南市統一超商門市上午9時開領時,因系統無法負荷同一時間太多人使用,發生連線異常,在半小時後逐漸恢復平穩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振興五倍券8日上午9時開領,民眾紛紛持手機簡訊的預領序號,前往超商門市使用多媒體機,在插入健保卡輸入序號後,印出「小白單」前往櫃台領取五倍券,但上午9時開放領取後,台南因同一時使用人數太多,7-ELEVEN的多媒體機ibon發生系統連線異常,需反複操作多次才能成功連線印出小白單,造成「人龍回堵」。

各大超商紙本五倍券8日開領,民眾只要在10月1日前在五倍券官網預約的民眾,8日上午9時後,即可攜帶健保卡,前往4大超商各門市多媒體機,插入健保卡、輸入領券序號後,再持健保卡和小白單向櫃檯領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8日領到的紙本券當下就可以馬上使用,數位五倍券也同步啟用,上9時未到就有不少民眾湧入超商各預約門市準備要來領券,9時開始超商多媒體機系統,同一時有大量民眾操作系統領券,以致超過系統連線負荷,不斷出現「領券踴躍,請稍後再試」的情形,導致多媒體機前人龍大塞。

據了解,超商門市現場人員有請民眾遵守實聯制及防疫措施,並請消費結帳與領券人流區隔,目前人潮已疏解,系統尚正常運作中。

根據經濟部統計,第一梯紙本截至10月1日,就已有1193萬餘人次預定,自10月8日上午9時起至21日都可以領取,民眾預約通知簡訊中,也有建議民眾避開前3天領券以免排隊久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