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券踴躍請稍後再試!民眾擠爆領五倍券 超商系統數度當機

記者唐詠絮、林冠吟/彰化報導

第一梯次紙本五倍券8日開領!預計2周內將有1193萬人會前來領取,而8日上午一早9點,超商事務機前就擠滿長長人龍,準備要來領取紙本五倍券,超商事務機的領取系統也一度因為兌領人潮過多,系統繁忙無法負荷,出現「領券踴躍,請稍後再試」的情形。

▲▼超商事務機前擠滿要領券的民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超商事務機前擠滿要領券的民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超商紙本五倍券8日開領,只要在10月1日前在官網預定的民眾,8日9點起就可以攜帶健保卡,前往4大超商插入健保卡或輸入領券序號後,再持健保卡和小白單向櫃檯領券。8日領到的紙本券當下就可以馬上使用,數位五倍券也同步啟用,9點未到就有大批民眾湧入超商準備要來領券,超商事務機的網路領券系統,更因為大批民眾同時湧入,系統無法負荷,不斷出現「領券踴躍,請稍後再試」的情形,讓事務機前站滿了長長人龍。

▲▼超商事務機前擠滿要領券的民眾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超商事務機領券系統因同時湧入大批民眾,出現預期性無法登入的情形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8日上午9點未到,就有不少民眾擠在事務機前,希望可以趕快操作領券,並詢問店員相關細節,也讓超商店員相當無奈,只能不斷強調時間還沒到,仍無法登入系統操作。9點剛到,民眾迫不急待的想登入使用,但系統卻因為伺服器同時湧入大量人潮,無法負荷,出現意料之中無法進入的情形,也讓超商店員只能不斷向民眾宣導「現在很多人在用」、「系統會很慢」,希望領券民眾可以多點耐心。

根據經濟部統計,第一梯紙本截至至10月1日,就已有1193萬餘人次預定,預計將自10月8日起至21日都可以領取,若民眾逾期未領,也可以重新進行數位綁定,或改用郵局預約領取。不過經濟部也提醒,第一梯次紙本券領取適逢雙十連假,勢必會湧入大批民眾排隊領券,屆時將有可能造成群聚風險,呼籲民眾前往領券時,務必保持社交距離,遵守超商店員人流管控或總量控制的規定。

經濟部也特別指出,為配合防疫措施,各超商五倍券配券將會採取適量配送到門市,讓預訂民眾領取,讓當天份數領完,也會盡速補足,讓民眾在21日前一定可以領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