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神自嘲捐款比賽幼稚了!加碼再捐50萬 嗆潘孟安:善款沒有夠的

▲朱學恆6日再捐50萬給潘姓女店員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朱學恒6日再捐50萬給潘姓女店員 。(圖/取自朱學恒臉書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高樹潘姓超商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的楊姓男子,導致眼睛受到重創送醫開刀治療,宅神朱學恒繼4日捐款10萬元並公佈潘女私人帳號後,6日再捐50萬元,他並在臉書透露再捐款緣由「善人遭難,眾善同悲」,「行有餘力本身就是一個福分,應該要好好珍惜,沒甚麼好比較的。」

▲朱學恆6日再捐50萬給潘姓女店員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「我們不是只有彼此,而是,我們還有彼此」;朱學恒臉書說,潘妹妹事件後,「在網路上和PTT看到了我多年未見的網路大團結,大家擺下紛爭,擱置對八卦的興趣,光是PTT就有一千篇以上的網友捐款、關切,有的人捐完之後戶頭餘額已經提不出來,有的人捐出來的錢比餘額要多好幾倍,高雄長庚醫院也負擔了所有的醫藥費」。

「仔細想想,一般人的舉動比我們這些行有餘力的人還要偉大多了,我捐的十萬元,遠比不上家中揹著房貸的上班族的一千元,遠比不上新手爸爸徵求老婆同意捐出的三千元,當然更比不上把整個月薪水都挪來捐款給潘妹妹的上班族,當然也比不上肥宅工程師月底捐出的五百元」。

「我再捐出五十萬給屏東的那位潘妹妹和她的家人,原因很簡單,善人遭難,眾善同悲」。

「我行有餘力,能夠捐錢給待用餐,能夠支援警消,能夠幫助遭逢奇難的人,本身就是一個福分,應該要好好珍惜,沒甚麼好比較的」。

「潘妹妹和潘哥哥,善款沒有夠的,善款要支援你們復健,重回正常生活,未來的路還很長,我也相信你們會如同承諾一樣的惜福感恩,將來若是你們行有餘力還會支援其他有需要的人,把我們的福份分給他們」。

「捐款比賽甚麼的,我承認我幼稚了,我不會再去比較誰多誰少,有捐款的都是善念,都是善人,沒有多少之別,都是好的」。願你我都能行走在善的道路上。

由於遭挖眼的潘姓女店員家境清貧,事件發生過後,不少名人、網友紛紛詢問捐款方式,但屏東縣政府堅稱依法無法協助募款,也不能開立公益帳戶,朱學恒4日先是公佈潘女的帳戶資訊,表示已集資10萬元匯入潘女的戶頭。

5日再引用「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管理與運用規定」規範,質疑「屏東縣政府的公務人員只想少做點事,用法規來擋,是不是連自己的社會救助金專戶設置規定都沒看?」,點名屏東縣長潘孟安「出來打球啦!」

稍早,屏東縣長潘孟安對設立捐款帳戶一事指出,表示「法規有法規的規範,其他縣市有其他縣市的做法」,屏縣府除了尊重相關法規外,也面對問題,與潘女家屬面對面討論,家屬也有反應,許多善心人士致電,導致他們接電話接到手軟,希望政府單位能幫忙代接。

潘孟安透露,過程中已取得潘女家屬的同意,使用潘女的個人帳戶進行專款專用,除了社會處以外,也有其他單位的社工協助媒合。針對對家屬公開帳號後關閉,關閉後又開,縣府尊重家屬的一切決定,但提醒家屬設定捐款目標金額,並公佈捐款明細,縣府則擔任從旁協助的角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