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恐有颱風攪局!熱帶系統發展時間曝 週三起「這三區」雨勢再加劇

▲▼高溫, 紫外線, 陽傘,防曬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今天各地持續高溫炎熱,民眾還需留意防曬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今天至明天(10/3、10/4)開始隨東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至花東、恆春半島水氣漸增,一週內風場多為偏東風、迎風面有雨。預計今天開始菲律賓東方至南海為一大低壓區,有利於熱帶系統生成。據預報內容,週二、週三(10/5、10/6)間預計南海處將有熱帶系統生成,週四至週五(10/7、10/8)間有機會升成為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,預計東半部、基隆北海岸與恆春半島等迎風面雨勢將轉趨明顯,是否影響西半部則還要視其距離,有待觀察。

中央氣象局今日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,課長林秉煜說明,今天各地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,西半部高溫可來到33至34度,東半部則為30至32度。尤其氣象局已針對桃園市發布高溫黃色燈號,局部地區有機會上看36度,今天各地為下雨時仍炎熱,民眾仍要注意防曬、適時補充水分。今天水氣較少,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,受偏東南風影響,台東至恆春半島一帶也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今天午後降雨更為零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今天午後降雨更為零星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林秉煜分析,明、後兩天開始隨偏東風影響,迎風面降雨機率增,東半部地區、基隆北海岸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地區、各地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雷雨機率。

值得留意的是,林秉煜說,週三開始除了東風持續影響外,隨南方海域季風低壓區發展,預計週二至週三間南海將有熱帶系統生成,週四至週五間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颱風,預報最後一日國慶連假第一天週末(10/9),則預估菲律賓東方又會有低壓生成。

林秉煜表示,預計本週三開始至週六,受到南方低壓系統加東風影響,迎風面東半部地區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雨勢更明顯,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屆時午後中南部和各地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。

但林秉煜也談到,本週後半段開始隨南方熱帶系統發展水氣較多,未來一週東半部降雨較西半部明顯,熱帶系統是否為西半部帶來降雨則還要視其距離而定,目前預報尚久仍要持續觀察。

▲菲律賓東方至南海一帶為一大低壓區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▲菲律賓東方至南海一帶為一大低壓區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