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覆電沒「民國」挨批 林為洲嗆綠營:申請CPTTP怎不用中華民國?

▲▼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、疫苗整備 立委林為洲 吳斯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中共國家總書記習近平今(26日)上午發出賀電恭喜朱立倫當選新科國民黨主席,朱立倫覆電時,日期卻寫110(2021)9月26日、避開「民國」,受到各方人士抨擊,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,民進黨講得好像中華民國想用就用,「最近蔡政府不是要申請加入CPTTP嗎?用中華民國申請給大家聞香一下!」

對於各方人士批評朱立倫覆電年份未標註民國,林為洲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民進黨講得好像他們都能想用就用中華民國一樣,「那好,最近蔡政府不是要申請加入CPTTP嗎,用中華民國申請,給大家聞香一下!」

台灣政府22日向CPTPP文件存放國紐西蘭遞件,以「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」名稱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對此,林為洲表示,台灣對外、對中國大陸,處境艱難,連名稱都很委屈,「執政黨拿做不到的事情,來笑在野黨,這不是很好笑嗎?」

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▼朱立倫覆電習近平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