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眠婦戴面罩吸藥上床...手握吸入器猝死 麻醉名醫被起訴

▲▼醫師,醫療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名醫把吸入性全身麻醉藥劑開給病患帶回家止痛,結果害死病患被起訴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葉姓退休警官和翁姓妻子結婚多年,育有3子,夫妻情深,但愛妻因失眠就診,楊姓醫師開立面罩以吸入氣面罩呼吸式麻醉劑等原因,最後卻暴斃在床死亡,檢方認為該劑應該在儀器齊全和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使用,但他卻讓病患自己帶回家中,明顯違反醫療常規,將他依過失致死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翁姓女子因失眠問題,透過朋友介紹找上在高雄橋頭開診所的楊姓麻醉科醫師,楊男陸續在前年10月23日、12月25日開了愛沙氟倫(Isoflurance)藥劑和吸入氣面罩給翁女,讓她回家自用,告訴她可將藥劑滴入面罩內,吸入後減輕疼痛。

當時52歲的翁女聽從指示,在同年12月25日睡前用該方式操作,沒想到卻不慎吸入過量的愛沙氟倫,進入全身麻醉狀況,導致最後因多重藥物中毒及窒息死亡,被丈夫發現時,她當時手上還拿著吸入器。

▲葉警官與太太鶼鰈情深  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葉警官與太太鶼鰈情深 。(圖/翻攝臉書)

楊承認有開立愛沙氟倫藥罐和呼吸吸入器給死者,並教導她使用,也有告訴她可以給你不能吸太多,最好不要用太多。但因為愛沙氟倫吸入用液劑的藥品許可證適應症為「吸入性全身麻醉」,並沒有「安眠、止痛」,使用注意事項如同一般吸入性全身麻醉,應該在儀器齊全和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使用,但他卻讓病患自己帶回家中,明顯違反醫療常規,最後被依刑法過失致人於死罪嫌起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咖啡店賣摸摸茶!20嫩妹「手工連結」 70歲翁下半身光溜溜被抓

火鍋店老闆偷吃女員工成癮!4年200多次 正宮崩潰求償逆轉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