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掃很無聊「割草嫌太熱」 他怒揭草莓兵行徑:做小事領3萬還嫌

國軍T65K2步槍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▲原PO表示,很多新兵做不到三個月就吵著要報退,圖為示意圖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名在軍中待後勤單位的老鳥表示,大家都當兵很涼,結果撐不到三個月就一直要報退,很多工作其實根本就不用要動腦,新兵第一個月基本上都是做小事,割草、整理環境、搬東西,有人開始嫌熱嫌累,之後開始學站哨,就開始哭喊很痛苦,甚至還有人說想跳樓,看到這些草莓兵就很無言。

原PO在Dcard上發文,在後勤單位工作,沒有加給,任務性質單純,除了戰備月會操課,平常就只是雜事勤務多了點,然後哨也多,但都是很簡單的事,有時不用腦就能工作,看到很多經不起操的草莓兵,覺得很傻眼,「現在來當兵都只想爽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指出,新兵剛進來,第一個月會做些簡單的事情,熟悉一下軍中的環境,「跟我說割草很熱?東西很重?打掃很無聊?」之後開始學站哨,學衛哨、背準則、安全士官、開門軍械特定、通信進廠及通聯,「這些基本中的基本,你跟我說很難?」

▲▼未來後備部隊執行城鎮守備任務,小部隊戰鬥的戰技養成,更需要長時間士官兵高度的默契配合。(圖/陸軍機步333旅)

▲原PO表示,只要做小事就可以領3萬,「到底是在嫌棄什麼?」圖為示意圖。(圖/陸軍機步333旅)

他傻眼表示,「還有人站個哨跟我說很痛苦很想哭?還說自己不知道怎麼了,每次遇到問題都會很負面情緒、想跳樓?」要是在外面上班,早就沒有工作了,軍中還會約談調適輔導,「只要裝病裝傻照樣領,做這些小事,就能領三萬多,到底是在嫌棄什麼?」

原PO憤怒指出,現在的新兵不做事又很被動,不積極主動學習,只覺得為什麼老是被針對,其它新兵都沒事,為什麼都是我?「真的可憐欠電,玻璃心又嗆不起,成天找輔導長說要調單位,無言」,請新兵到隔壁棟跑個印章,只需要1分鐘的時間,「跟我說很累不適合想報退?我都不知道現在兵那麼強欸」。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們討論,「義務役就算了,強迫浪費時間進去打掃割草,然後每個月再塞給你6K當施捨,不過志願役領34K真的不知道在抱怨什麼」、「最近也是好幾個到部不到半年的新兵報退,理由大概也都是覺得不夠爽,唉」、「你各位以為你們是教育班長嗎?你各位是幼稚園班長阿」、「我還遇過那種真的只會吃飯的」、「新兵就每天等三餐 ,輕鬆賺3萬,還有年終,當到上兵爽十年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