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違反居家檢疫拒罰20萬 執行署「跨海查封」千萬土地擬拍賣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洪姓台商在大陸經營美語補習班,8月間返台後違反居家檢疫規定,搭計程車外出被發現,新北市政府開罰20萬元,洪男聲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收入減少,申請分期繳納,卻只付了3期就沒再繳錢,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查出他在金門有公告現值近千萬元土地,16日跨海到金門查封,若再不繳筏將研議拍賣。

▲▼行政執行官跨海到金門查封洪姓台商土地,考慮拍賣抵償違反居家檢疫罰款20萬元。(圖/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)

▲台北行政執行官到金門查封洪姓台商土地,考慮拍賣抵償違反居家檢疫罰款20萬。(圖/台北行政執行分署提供)

行政執行署啟動年度第4波「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」,16日除了查封洪姓台商的金門土地外,另外針對20名沒戴口罩,或者違反居家檢疫1人1戶規定,各遭開罰3000元、1萬元的20位民眾,開出收取存款執行命令,要求相關銀行直接將他們的存款直接繳庫。

台北分署統計,至今陸續受理167件各機關移送違反防疫規定開罰案,其中86件結案,清償罰款合計563萬51元,呼籲民眾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因違反相關規定遭裁處罰鍰仍拒不繳納,將依法強力執行,發動扣押財產、限制出境等執行作為,如有必要將向法院聲請拘提、管收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美女律師控豪宅女鄰居「狗吠害胃酸逆流」 判決結果出爐

點名前男友「喝啤酒不舉」 違反《個資法》遭判刑再賠錢

黑吃黑!昨天賣槍給他今天搶他200萬 詐團報警兩幫人都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