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接種疫苗卻被日本超越 美國施打率掉到G7最後一名

▲▼新冠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疫苗施打率停滯,更在9日被日本超越,成為G7中的最後一名,下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是全球最早開始施打新冠疫苗的國家之一,不過由於仍有不少國民不信任疫苗,導致接種率停滯,9日更被此前一直沒有獲得足夠疫苗的日本超越,在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中掉到最後一名,成為接種率最低的富國。

外媒報導,英國牛津大學OWID數據顯示,日本在9日達成了62.1%國民至少施打1劑疫苗的目標,以0.2個百分比超越美國。在7月24日到9月9日間,美國完整施打2劑疫苗的人數增長了4%,然而日本的接種率卻在這段期間提高了25%。

▲▼新冠,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有鑑於此,報導認為,儘管目前美國以52.7%完整接種2劑疫苗的人口比例,略勝於日本的50%,但由於日本近期的接種速度飛快,美國極有可能會在短期內就掉到G7中的最後一名。

目前在G7施打率中穩居榜首的是加拿大,該國目前有約75%的人口已接種了1劑疫苗,法國、義大利和英國緊追其後,單劑疫苗的接種率分別落在70至73%之間。排名第5的德國比日本只高出一點,約為65%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