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賓拉登接班人還活著 現身蓋達「911宣傳片」大談恐攻和美國撤軍

▲▼ 蓋達組織現任領袖、賓拉登接班人薩瓦里(Ayman al-Zawahiri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賓拉登接班人薩瓦里驚現於蓋達組織在9月11日發布的影片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已過20年,但2001年的那一撞依舊是全美的夢魘。9月11日,就在美國仍沉浸在悲痛的追悼氣氛時,蓋達組織發布了一段61分鐘37秒的影片,裡面赫然驚見此前盛傳已死於軍事突襲或嚴重疾病的蓋達組織首腦、賓拉登接班人薩瓦里(Ayman al-Zawahiri)的身影,讓世人大為震驚。

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,薩瓦里是蓋達前領袖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在2011年遭美軍擊斃後的繼任者,消息指出,蓋達組織發動的911恐怖襲擊事件正是薩瓦里所一手策劃。早在去年11月,薩瓦里的死訊就被傳得沸沸揚揚,不過這一切至今仍無可靠消息能證實。

追蹤極端主義的賽德情報集團(SITE Intelligence Group)指出,薩瓦里在11日的影片中提到了附屬於蓋達的敘利亞聖戰組織「宗教保護組織」(Hurras al-Deen)今年元旦針對俄羅斯軍事基地的攻擊事件、「耶路撒冷猶太化」以及美軍撤離阿富汗等多個議題。

SITE主管兼創始人之一的卡茲(Rita Katz)分析,美國撤軍早在2020年2月簽署多哈協議時就已成定局,而且薩瓦里在影片中並未談及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一事,因此她認為薩瓦里仍有可能早已去世,不過「這有可能發生在2021年1月或之後的某個時間點」。事實上,薩瓦里過世的傳聞每隔幾年就會再次流傳,專家表示,他的身體狀況不佳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