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爆蘇嘉全「訪印尼圖私利」 國民黨4人判賠200萬登報道歉3天

▲▼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成立大會 游錫堃 蘇嘉全 王金平 邱義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嘉全提告要國民黨4人為指控他「圖謀私利」賠償道歉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、副主委黃子哲、革實院長羅智強、副院長游淑慧4人去年舉行記者,質疑前立法院長蘇嘉全2017年曾私訪印尼高層,「圖謀個人私利」,蘇嘉全怒提民刑事訴訟,刑事部分先前已由檢察官處分4人不起訴,民事部分求償2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案,台北地院13日判4人連帶賠200萬,登報道歉3天。

蘇嘉全告贏國民黨4人關鍵理由曝 獲賠200萬+173字道歉聲明

王育敏、黃子哲、羅智強、游淑慧4人,2020年7月20日公布我駐印尼代表處解密電報,質疑蘇嘉全和當立委的姪子蘇震清等人,曾在2017年間,與中油、台糖等國營事業主管,透過人力仲介揚運集團董事長高壽濤安排,拜會印尼高層,卻不事先知會外交部及經濟部,拒絕外館協助,「企圖將我政府相關部會及駐外館處機制排除在外、個別擊破,以遂其個別私利」。

事後蘇嘉全叔姪控告王等4人妨害名譽,4人反控誣告,結果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,這份印尼外館發回的密電是真的,只是時間寫錯了,4人已盡查證義務,基於相信電報內容提出質疑,無犯罪嫌疑,處分不起訴,不過蘇嘉全日前已表示將提請高檢署再議。

刑事吞敗後,蘇嘉全在民事求償部分委任律師指控,王等人對外交部文件「斷章取義」,電文旨在提醒國營企業到印尼談投資,不宜由中介干預排除外館參與,而王具有立委身分,應該有更多的管道可查證,王等人則堅持是根據真實的電文內容提出質疑,屬可受公評之事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超狂輕熟女賣「原味按摩棒」!外送員代付款取貨 買家卻神隱了

國小女師暗槓環保競賽禮券!只給學生紅包袋 她辯:有請喝牛奶

無良商人趁疫情清庫存!兒童口罩換包裝 「延後4年製造」賣17萬片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