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千人社區清空!他對比陳其邁「鐵腕封樓」:中秋陪侯友宜坐牢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持續延燒,Delta病毒已攻入社區,新北市長侯友宜緊急下令清空板橋千人社區。但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表示,對比6月底高雄鳳山大樓群聚,市長陳其邁當下鐵腕清空還被罵,侯友宜防疫更是慢好幾拍,喊話要他認真一點,「不要讓全台灣人中秋節又要陪你侯友宜坐牢」。

▲▼民眾紛紛乘坐專車撤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民眾紛紛乘坐專車撤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確認感染Delta變異株,其中,板橋千人社區大樓爆出6例確診,侯友宜8日急令清空B棟128戶,共400人全數隔離,A棟大樓505人則是進行連續篩檢。9日又新增B棟1名裝修工人確診,感染源追查中。

張博洋對此批評,侯友宜防疫慢好幾拍,6日就已經得知確診者住處,早在7日也知道有不只一人在同棟大樓確診,但還是拖到8日早上又篩出2人,累積6人染疫後才宣布全棟清空,等於又拖了一個晚上。

▲▼新北市板橋社區大樓概況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板橋社區大樓概況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他也對比6月底高雄鳳山大樓群聚事件,當時市長陳其邁一得知鳳山大樓有住戶採檢陽性,當天下午就召回所有住戶強制隔離鐵腕清空,還被一堆人罵說侵犯人權。

張博洋說,同樣的狀況發生在新北,侯友宜除了慢好幾拍,還穿著背心而不是防護衣跑到現場做沒必要的秀,「誠懇拜託,中秋快到了,侯友宜行行好,認真一點,不要讓全台灣人中秋節又要陪你侯友宜坐牢。」

▲▼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板橋社區大樓爆發感染,民眾拿行李前往檢疫所集中隔離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