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爸一日陰轉陽? 網驚侯友宜「一句話」戰翻:太恐怖

▲▼新北某幼兒園一名教師、8幼童確診,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擊現場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幼兒園群聚案定序是Delta,但排序跟長榮機師案不同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有擴大跡象,而從埃及返台的家長,竟出現「一日陰轉陽」的狀況?原本7日有2名幼兒與3家長確診,而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,從埃及返台的爸爸,檢疫期間呈現陰性,不料今日出現逆轉,該名爸爸又呈現陽性,但Ct值是37.8,引發鄉民炸鍋戰翻。

幼兒園群聚感一發不可收拾,時間先回到昨(7)日,侯友宜指出,目前不清楚是學生傳染給老師,還是學生傳染給老師,或是家長染疫傳給學生,學生再帶進校園,這部分一直積極疫調中。由於當時市府已緊急擴大匡列182人,有162人皆陰性,其中有學童家長從埃及返台,先前採檢呈現陰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到了今天早上,侯友宜表示,在幼兒園的事件當中又新增了3個PCR陽性個案,有1例是幼兒園的家屬,已經被居隔了,另外有2例,1例也是家屬,家屬被判這個陽性,這個是我們大家最關心的,是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,這個埃及人士的Ct值已經非常的高,已經是37.8左右。

▲埃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埃及爸返台,出現陰轉陽狀況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消息曝光後,讓鄉民挫咧等驚問,「誤會機師空姐了嗎?」底下網友也恐怖驚呼,「甩鍋嗎?人家陰性」、「幼兒園跟航空業沒接觸怎麼傳」、「既然不是機師,那是不是可以改回0+7了」、「隔離期滿陰性,然後現在是陽性」、「埃及那個驗到陽性又有抗體」、「串在一起」、「埃及男CT值38,早就遠遠超過解隔離標準」、「厲害了,可以撐過14天隔離的潛伏期」、「陰轉陽吧」、「你們要的入境普篩還篩三次啊」。

另有網友說明,「Ct高是因為他已經有抗體,代表染疫一段期間,不會看不要嘴,重點是驗到抗體」、「埃及的Ct值很高~不像傳染原」、「Ct值高 不代表不會傳染吧?只是(傳染性)很低而已」、「染疫很久抗體出現,當然Ct高」。

對此,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表示,新北幼兒院的感染個案有一位境外返國史,現在境外返國必須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,登機前陰性報告、返國當天會有一次唾液PCR,隔離第9天必須做一次快篩,第12天必須做鼻腔採樣PCR,這樣還會出現解除隔離後具感染力的個案,「我覺得很奇怪」。

林靜儀認為,不能排除是社區內的感染,不然就是必須評估病毒潛伏期超過以前到現在的認知,而且在新北,Ct值38說是境外移入造成感染,在台北Ct值32說是「殘陽」沒關係,「誰那天說此例與機師案有關的?」

▼網友兩派戰翻! (圖/翻攝PTT)

▲▼幼兒園群聚「埃及爸」一日陰轉陽? (圖/翻攝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