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驚揭:幼兒園群聚可怕規模!恐串起板南線「聽起來會不會更毛」

▲▼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,鄰近該幼兒園的新埔國小宣布幼兒園部分停課14天,小學部分預防性停課3天。事發突然,一大早仍有不知情的家長載著小孩去學校上課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市板橋區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新冠肺炎,鄰近學校宣布預防性停課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案,1名幼兒園老師確診,感染給8名學生、1名家長,7日上午再傳新增2幼兒、3家長確診,共15人染疫。醫界也相當擔憂此起群聚事件,醫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羅浚晅指出,這次事件是「網網相連」,很多人在中間流動,一旦燒起來很恐怖,規模會很大,而且據了解,幼兒園在板橋,但老師本身住土城,這中間是板南線的連接「聽起來會不會覺得更毛?」

羅浚晅今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提到幼兒園群聚,他指出,「這個事件跟上次萬華不一樣」因為此次是在小孩的場域出現大群聚,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「它是網網相連」,這其中有幼兒園、安親班及某學校連接,很多人在中間流動,一旦燒起來,「很恐怖、規模會很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浚晅分析,安親班、幼兒園位在板橋,但老師住土城,「聽起來會不會覺得更毛?」他說,究竟是土城傳到板橋或板橋傳到土城,還是這兩處燒來燒去目前不得而知;重點是,在板橋到土城間有捷運板南線的連接,現在匡列停課的學校分布又接近捷運江子翠及府中站,換言之「一條線慢慢越串越大。」

至於外界擔憂恐是Delta病毒,羅浚晅推測,以目前可知的狀況來看,由於老師有些嗅覺異常問題,看似較偏向Alpha病毒株引起的症狀,「但醫學防疫沒有絕對」,還是要高度警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