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醫嘆「機師也是人」鼓勵取代指責 網用3點回擊:真的是人

▲▼EVA AIR,長榮航空,客機,航班,Boeing787-9,波音787-9,B-17885,出國,旅遊,桃園機場,航空業,觀光,桃機,防疫,機組員,機師,居檢,派飛,檢疫,旅遊泡泡,邊境管制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3名長榮航空機師完整接種疫苗,仍確診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董美琪報導

急診醫師白永嘉4日在臉書發文感嘆,很多人的生活快過不下去,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,但他認為,人都會犯錯,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,且絕大部分的機組人員都相當遵守規定,過程身心壓力大,呼籲大家用鼓勵取代指責,為機組人員加油。此文一出,引起熱議。

白永嘉醫師在「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」發文表示,好多人的生活快過不下去,終於大多數的人可以漸漸恢復正常工作,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,「機師也是人,人就會犯錯,當台灣疫情趨緩,機師也會鬆懈,但其實全世界還是很嚴重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直言,「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,這位機師的鬆懈,讓許多人被採檢被匡列被隔離……其他大部分遵守規定的機組人員,一定會因此受到更嚴格的要求規範,您們辛苦了,您們是比醫護人員更高風險接觸病毒,台灣能不能順利守住,您們的辛苦配合規定絕對是關鍵因素。用鼓勵取代指責,我們一起為機組人員加油!」

白永嘉指出,大多數機組空服人員,辛苦工作養家,下班後也是遵守規定,如今卻要被大家一起罵進去,真的不太好。

▲▼ 高端疫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疫情再緊繃,莊人祥證實9月7日起維持二級警戒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不過多數網友鼓勵不下去,紛紛留言表示,「已經四五十歲了,不是幼稚園幼兒!鼓勵取代指責?有想過因為自己一時僥倖害了神經緊繃的醫護?全台灣還要承受多大的池魚之殃?」、「人都會犯錯,第一次可以原諒,為什麼還在犯第二次,殊不知基層都民不聊生了嗎」、「機師也是人,但他們是高度的傳播者,在隔離期間到處走,這樣對嗎?老百性懷疑感染者都要乖乖被隔離14天,才能出走,那些東京奧運選手不是也是嗎回來乖乖的隔離,大家都是人」。

有網友更直接點出3項重點,「機師真的也是人,但他錯在不誠實填寫,並且有症狀時趴趴走」且不該確診了,又讓小孩去上課,「沒人想染疫,怪的是不誠實還趴趴走。」

不過也有一些網友感謝白永嘉,「很感謝社會上有像白醫生這樣的人願意說這些鼓勵和理性的話,讓機組員能在這一年多裡一片無情的謾罵中,看到溫暖的陽光」、「絕大部分真的都是遵守規定的機組人員」、「機組人員的隔離,遠比其他旅行/商務隔離的人,對身心造成更大的壓力。他們飛抵國外後,基本上只能待在旅館房間內;回國後等隔離完畢,很可能就是接著再飛出去--這和其他人隔離完就解放,是截然不同的概念」。

警戒三級時,很多人的生活快過不下去 好不容易大多數的人可以恢復正常工作 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 真的會擔心又要升級 機師也是人 人就會犯錯 當台灣疫情趨緩 機師也會鬆懈 但其實全世界還是很嚴重的 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 這位機師的鬆懈 ...

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 發佈於 2021年9月4日 星期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