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網拍引戰遭爆「偽裝成被霸凌者」 斯亞怒告國中同學吞敗

▲斯亞天生褐髮被針對。(圖/翻攝自IG/斯亞)

▲藝人斯亞除了上節目通告也兼職網拍事業,曾因與買家發生糾紛鬧上新聞。(資料照/翻攝自斯亞IG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斯亞經營網拍事業,去年因與面膜買家發生消費糾紛,上網公審買家並公開買家個資,引起網友砲轟,國中時期的鄭姓女同學也到斯亞臉書貼文,「我才是到被你們霸凌的那個,但陰影跟記憶是揮之不去」,斯亞認為被遭到誹謗,憤而提告,但台北地檢署以是否被霸凌屬個人感受,公眾人物言行與公益有關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鄭女。

斯亞(陳斯亞)14歲時,以藝名「糖果」上節目《我愛黑澀會》,因超齡舞姿獲得眾人注目,後來也曾加入藝人吳宗憲開的「容易文創」經紀公司,出了1張個人單曲,還在鹿希派演唱會中擔任表演嘉賓,2020年結束經紀約後,除了時常上談話節目通告,也順利發展網拍副業。

▲▼鹿希派&斯亞FAMOUS PIE演唱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斯亞曾到鹿希派的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。(資料照/記者張一中攝)

不過在2020年6月間,斯亞分別在IG、臉書粉專自爆遇到買面膜的買家抱怨,訂了20片面膜,只收到2片,斯亞質疑買家沒有自拍開箱過程存證,「瞎子都摸得出來2片與20片的差異,妳好手好腳會看不出來嗎?還是妳有重度近視跟重大殘疾?」並公布買家個資。

斯亞的舉動引來網友一片撻伐,但斯亞不示弱,再發文反擊「如果你是受害者,請一定要為了自己勇敢一次,為了自己爭取一次自己的權益、不要讓加害者更猖狂的攻擊你。」「很多受害者會選擇隱忍,選擇不說,但卻釀造了加害者更肆無忌憚的罷凌及欺負。」

沒想到鄭姓女網友在斯亞的臉書粉專留言,「我才是被你們霸凌的那個,但陰影跟記憶是揮之不去,活該沒有藝人光環,所以沒得傾吐,就只是個曾經霸凌我的路人,利用自己的光環任意傷害一個人。」

▲斯亞為公審買家道歉。(圖/翻攝自斯亞IG)

▲斯亞2020年因公審買家造成風波後曾公開道歉。(資料照/翻攝自斯亞IG)

斯亞不甘被指為霸凌者,控告鄭女涉嫌加重誹謗。鄭女到案坦承有貼文,不過已經被斯亞刪除,她表示,和斯亞是國中同學,國中時有被斯亞所屬的群體霸凌,會留言是因為斯亞的網拍糾紛已經被新聞報導,她認為斯亞不應該公開買家個資並辱罵買家,讓大家公審買家。

檢察官調查認為,現已無法確認鄭女到底是在回應斯亞的哪篇文章,但看得出來鄭女是不滿斯亞偽裝成被霸凌者,鄭女自己有沒有被霸凌是個人感受,且每個人對霸凌行為的標準不一樣,鄭女依個人感受經驗發表的內容,不能說全然無據,且斯亞是公眾人物,言行可能被粉絲仿效而具有影響力,她的品行不只是私德,也和公共利益有關,可受公評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鄭女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美魔女直播嗆:請乾爹去找你 挨告恐嚇只求「隱瞞1件事」

帥牙醫破相!擅闖包廂搭訕 正妹急call「男友快來」打斷他鼻樑

教授不給問...女大生衝講台放火 她怒嗆:這樣上課有什麼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