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出軌49死有30人買站票 逾8成死傷者在8至5車

▲▼台鐵0402第408次清水隧道重大鐵道事故事實資料報告記者會今日召開,記者會由運安會主委楊宏智、副主委許悅玲主持,運安會鐵道委員李綱進行專案報告。記者會中,太魯閣號死難家屬、委任律師陳孟秀及太魯閣眼淚發言人王薇君也到場聆聽,並痛批台鐵高層的無作為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運安會今公布調查報告,罹難者中不包括兩名司機員,47名罹難者中30人為站票、13人為坐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次於今年4月2日因撞擊到墜落東正線的貨車,出軌後撞上清水隧道口造成49人死亡慘劇,運安會於今天(8/23)公布事故調查事實資料,資料顯示,全車498人已故49人約佔總比例10%,但罹難者中若不包括兩名司機員,47名罹難者中30人為站票、13人為坐票,整體傷亡262人中,有高達82.1%是位於第八車和第五車。

運安會今公布408次車清水隧道重大鐵大事故事實資料報告。運安會鐵道專業小組召集人李綱表示,根據報告分析整體傷亡262人中,有高達82.1%是位於第八車至第五車,自第四車起死亡人數便顯著下降,後段車廂傷亡人數越來越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析罹難者死因和分佈,死因多為多重性外傷,頭部鈍創或失血過多休克等,其中第八車以及八至七車車廂間27人為最多,第六車以及七至六車車廂間10人次之,為整體死亡人數的75.5%,又扣除兩名司機員的47名罹難者中,站票30人為持站票、坐票則為13人。

分析報告也指出,本次事故中亦有3人重傷,包括頭部外傷顱內出血、顱骨骨折、閉鎖性骨折、出血性休克和顏面損傷等。中傷者則多分布於八至十車;輕傷者多在七、六、五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