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再降暴雨「想起淹水惡夢」 眾人急移車「高架橋變成停車場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省7月因暴雨發生嚴重洪災,導致超過300人死亡,重建才進行到一半,近日又將有新一波暴雨來襲,不只官方嚴陣以待,民眾也相當緊張,把車子都停到了高架橋上,把高架橋變成了「停車場」。

鄭州氣象台22日下午1時30分發出暴雨紅色預警信號,預計未來3小時內,鄭州市區水量將達100毫米以上,並伴有雷暴、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。

▼河南洛陽一處高架橋也變停車場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河南暴雨,洛陽,鄭州,高架橋變成停車場。(圖/翻攝微博)

這是鄭州上月洪災之後,再次遭遇強降雨天氣,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21日已啟動防汛Ⅱ級應急響應,其中提到,本輪強降雨落區預計與前期暴雨落區高度重疊,防汛形勢異常嚴峻,目前全市恢復重建工作仍在持續,各類水利工程和基礎設施防汛壓力較大。

鄭州各級政府各部門已嚴陣以待,如新鄭市已通知全市採取緊急避險措施,除搶險和民生保障人員外,全市實行停工、停課、停產、停業、停運。

▼鄭州地鐵至今尚未恢復載客。(圖/翻攝澎湃新闻)

▲▼暴雨再襲河南,鄭州,官方嚴陣以待。(圖/翻攝澎湃新闻)

上一次洪災時,河南多地都發生嚴重積水,許多車輛因此泡水,尤其地下停車場更是重災區,面對新一波暴雨,民眾都相當緊張,將車輛停放到高架橋上,把高架橋變成了「停車場」。對於此行為,當地交警表示,對車輛因應防汛臨時停在高架橋等處不進行違章處理,但提醒民眾盡可能不影響道路通行,並且必須在暴雨過後即時轉移車輛。

而在上一次洪災中嚴重積水,導致數百部車輛被淹的鄭州京廣路隧道,目前已經雙向封閉,禁止所有人車進入。另外,鄭州地鐵上一次洪災中發生雨水灌入事故,導致14人死亡、5人受傷,近期又遇上Delta疫情爆發,目前尚未恢復載客。

▼京廣路隧道雙向封閉。(圖/翻攝澎湃新闻)

▲▼暴雨再襲河南,鄭州,官方嚴陣以待。(圖/翻攝澎湃新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