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兄弟無法群聚!靈媒分析「鬼看不見鬼」:只能靠記憶跟活人連結

▲中元普渡祭拜,中興警分局以「乖乖、花生醬、破朴子」祈求轄區治安穩定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中元普渡祭拜「好兄弟」,實際上祂們可能看不見彼此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今(22)日是中元普渡,很多人明白人死後就變成「鬼」,又俗稱「魂」,不過很少人知道,其實鬼跟鬼之間「看不見彼此」,因此好兄弟可能沒辦法如我們想像的「群聚開趴」。靈媒解釋,這是由於靈魂失去肉體後,只剩下意識,還能靠著回憶跟活人有適度連結;而靈魂跟靈魂之間無法產生新的連結,也看不到彼此,更別說「一起吃供品」了。

擔任靈媒20多年的Jessica,長年來扮演生者和亡者之間的溝通橋樑,不但幫助許多人彌補思念和遺憾,甚至解開了跟過世親友之間的誤會;而她曾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,也分享人們對於「鬼」的錯誤理解和迷思,還有許多案例故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鬼,幽靈,靈魂,鬼門開,鬼月,恐怖,懸疑。(圖/Sergey Gricanov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很多人把「鬼」想得太可怕。(圖/Sergey Gricanov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很多人把「鬼」想像得很可怕,尤其鬼片都非常驚悚駭人,但Jessica以自己多年經驗說,從來沒看過像鬼片裡面那麼可怕的鬼;雖然從小就看得見靈魂,卻「不敢看鬼片」,因為片中的鬼往往刻意被塑造成會嚇人、恐怖的模樣,比她在現實中所見的恐怖很多。

她表示,靈魂能做的事情很有限,因為在失去肉體之後,只留下「意識」,根本沒辦法碰觸現實世界的物品,也無法再跟活人產生新的互動,若要觸碰現實物品,必須經由大量的刻意練習,但這件事對靈魂來說「非常困難」,尤其意識很容易因為一想到在世的親友,就立刻移動到思念的人身邊,很難做到這樣的練習。因此她說,「鬼」很難對人類造成傷害,不過這世界上還是有其他的能量、不可知的事物存在。

▲戀愛,感情,家人。(圖/pexels)

▲很多人以為死後「能在另一個世界相見」。(圖/pexels)

人對於鬼的迷思太多,了解太少,其中很多人以為,成為靈魂之後就能見到早一步過世的親友,而她說,「其實靈魂看不見其他靈魂」。過去有不少輕生案例是情侶一起殉情,或是有父母在走投無路後,帶著小孩一起死,以為死後「能在另一個世界相見」,實際上在死後「根本見不到彼此」。

她曾經遇過有媽媽帶著小孩自殺,想到另一個世界照顧孩子,而小孩跟媽媽的靈魂就在同一個空間,甚至就在一前一後,雙方卻看不見彼此。Jessica強調「千萬不要再這樣做了」,她解釋,靈魂失去肉體之後只剩下「意識」,而沒有肉體的狀態下,靈魂跟靈魂之間看不到彼此,無法產生新的連結,更別說還要「彼此照顧」了。

Jessica解釋,只留下「意識」的情況,就像人在睡夢中跑步,你以為自己在跑,實際上並沒有真的動起來。而小孩若在生前有收到父母傳達「我會照顧你」的意念,也僅僅是留下這個意念,實際上死後根本見不到父母。更慘的狀況是,很多做出這決定的家長,並沒有事先向孩子交代,就擅自帶走他們的生命,曾經有孩子在找不到父母的情況下,很久之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死亡,依然找不到父母。

▲▼葬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靈魂跟活人之間,能根據生前的記憶與活人維繫有限的連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至於靈魂跟活人之間,只能根據生前的記憶與活人產生「有限的連結」,無法直接互動和產生新的記憶,主要原因仍是缺乏「肉體」這個載具。而活著的人其實「每一刻都不是上一刻的自己」,因為每一刻都在改變,每一刻都是新的當下,擁有肉體才能夠累積及創造新的記憶。

活人如果透過意念對過世親友說話,靈魂能夠收到,只是活人多半無法得知靈魂的回應。此外,靈魂會根據生前對於思念之人的記憶,「看見」自己回憶中的在世親友,也就是說,如果在世親友的外貌改變了,若靈魂沒有從親友的意念或透過靈媒得知此訊息,只能一直想像對方是「自己回憶中的模樣」。

靈魂去電影院也是相同道理,祂們並不能到電影院看「最新上映的電影」,如果一個靈魂生前對電影院有留戀,只能在那裡回味生前「記憶中曾經看過的電影」。

▲▼家庭,家人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透過「靈魂溝通」的媒介,靈魂能跟在世的家人對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Jessica說,自己年輕時一度很不喜歡看得見靈魂這個能力,一直也很想像正常人一樣生活。後來發現能與靈魂對話,甚至有讓靈魂「微附身」的能力,她透過靈魂溝通扮演橋樑,協助了不少家屬和過世的親友溝通、對話,幫許多人解開了多年的誤會,彼此釋懷,現在也跟夥伴一起在「靈魂事務所」提供相關的服務並不定期舉行工作坊,讓更多人了解「另一個世界」。

曾經有靈魂感動對她說,遇見她好像找到了「話筒」,能夠跟思念的家人通上話,讓在世家人知道自己仍然愛著他們;而對在世的家屬來說,也獲得很大的安慰,明白就算沒有形體,愛的意念和回憶仍然存在。那份感動,時常讓身為橋樑的Jessica也會瞬間感同身受,甚至跟著想哭,她才知曉了這個天賦的意義。
而她自己看待生命和身邊的人,也因此更珍惜,知道一切非常珍貴。

她更說,「美好、感動、幫助他人、成就他人、愛」這些都是能讓靈魂記憶深刻的能量,活著的時候多累積這些,都會成為未來滋潤靈魂的養分。

相關報導

失戀輕生不等於解脫!靈媒揭秘:活著才能分心、淡忘傷痛

普渡必拜「空心菜」有3原因!文化部1張圖秒懂「靈界好朋友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