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局藏「神秘小房間」 搶救崩潰小妹妹!新竹幹探曝:破案很有用

▲沙發、茶水還備點心!警局藏神秘小房間 幹探曝:破案很有用。(圖/新竹市警局提供)
▲各分局、派出所都會隔出一間會客休息室,除了讓員警稍做休息外,對於案情進展有非常大的幫助。(圖/新竹市警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臉書「新竹市警察局」粉專表示,轄區東勢派出所同仁近日受理了一件小女孩走失事件,一對健壯熱心的夫妻在十八尖山運動時,看到疑似走失的女童,二話不說就報了案,小女孩找不到爺爺奶奶一付即將嚎啕大哭的樣子,員警只好先把妹妹帶回派出所。

「不用怕,肚子餓了嗎?來這給你吃。」所裡員警馬上從精練幹探變臉成和藹可親的天使哥哥、姊姊。員警哥哥們自豪:「這樣的哭聲沒有嚇跑我們,還有東西可以吃,一定要給五星好評。」

▲沙發、茶水還備點心!警局藏神秘小房間 幹探曝:破案很有用。(圖/新竹市警局提供)

▲小女孩因與家人走失了,情緒非常緊繃,到了警局,收到了員警送上的點心、飲料,心情立刻轉好。

只可惜就算給了5星好評,但小妹妹年紀真的太小了,根本背不出家中地址、電話,還好,小妹妹記得自己讀哪間國小。幹探們偵查魂發作,從唯一線索「就讀國小」展開搜尋,巡邏員警也同時通知校方、老師們迅速介入協助。

小女孩的爺爺奶奶早就在十八尖山找瘋了,無奈之下才打電話報警,警方接到尋人電話時,剛好校方也回電了,重複確認了資料後,皆大歡喜。

員警說,當時在十八尖山看到妹妹時,她看起來非常緊張,淚水在眼眶中打轉,感覺隨時都要崩潰大哭,員警安撫她、將她帶回警局,小女孩進了警局情緒卻依然未平,員警感覺小女孩已經在「大哭的倒數計時」,趕快拿出糖果,神奇的是,就一顆小糖果,小女孩瞬間平復心情,眼眶打轉的淚水不再流了,也不緊張了。

員警見法寶有效,繼續搬出會客室的各項零食點心,吃的、喝的任君挑選,吃完糖果、又喝了飲料,笑嘻嘻的等著家人上門接人,員警們也趕快趁著空檔找人。

員警說,感覺妹妹很喜歡警察哥哥、姐姐,離開時依依不捨,有種說不出來的信任感,「其實這也是我們東勢所用心的地方,要先能處理好大小朋友的心情,才能安安穩穩地處理好大家的事情。」

警方說,各警局、派出所都有一個這樣的會客室,平常可以做為員警吃飯、稍做休息,或是接待客人,會客室內備有茶水、點心。不過這些點心可不是只為同仁準備,「就跟泡茶一樣,當民眾帶著煩惱進來時,很多時候也會帶著情緒進來,是哭是鬧、是氣是叫,情緒一來筆錄都完成不了」,這時候員警把民眾帶到會客室,一包餅乾、一罐飲料,或是一盞茶、一杯水,降低民眾的緊張感,都是讓案情得以順利進行的重要儀式。

►肌膚保水更逆齡「台酒生技酒粕青春露」

►動員40人找到逃家小鱷!趴水溝尋牠千遍 志工認證:真的不咬人

►野馬男闖大禍還比中指 父母無奈頻道歉...一定會去看女騎士

►野馬哥帶銬比中指 孝女表哥悲憤:她好不容易長大…你最好每天燒香

►野馬男曾響應「打破階級制度」 網肉搜罵爆:誰教你的廉恥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