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種率用「疫苗供給數」當分母遭轟造假 教育部澄清:是造冊人數

▲▼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,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,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教育部澄清,接種率是以第1及第2階段造冊人數總數為母數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林思銘怒批教育部接種率統計,以「疫苗供給數」做分母,完全不是實際造冊人數,分明是造假,教育部今(18日)下午澄清,是以第1及第2階段造冊人數總數為母數,不是以疫苗供給數為母數計算。

教育部說明,依據109學年度教育統計資料,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編制內教職員工人數為29萬6,096人,因考量學校仍有許多非編制內人員,故透過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及學校分為兩階段進行造冊,第1階段造冊已納入高中以下學校(含幼兒園)教職員工人數,加上第2階段納入學校非編制人員為主,進行造冊,其兩階段所造冊人數總計為37萬3,696人。因此,統計疫苗接種率是以造冊總人數為母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「大考及全國性考試工作人員」核定配送數為1萬3,070人,考試工作人員逕至教育部指定之各縣市醫療機構(院所)進行疫苗接種。「幼兒園及課後照顧中心人員」核定配送數為7萬7,020人,指揮中心依各縣市指定之地點進行疫苗配送,並由各直轄市、縣市政府逕行安排施打時間及地點。

▲▼新北市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天,位於大觀國中的接種站量能全開,全天替超過三千名以上老師施打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教育部指出,還沒打疫苗的教育人員,後續將配合指揮中心完成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教育部強調,統計截至8月16日止,就第1階段及第2階段造冊名單中,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人數為32萬7,991人,疫苗接種率達87.77%,此係以第1及第2階段造冊人數總數為母數,非媒體報導所指以疫苗供給數為母數計算。

教育部指出,教育人員疫苗施打透過中央與各縣市政府協力合作,其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疫苗接種率達87.77%,後續仍會就部分未完成施打的教育人員,配合指揮中心共同完成。

另外,教育部提到,為因應開學,已核定補助3億444萬5,500元,補助高中以下(含幼兒園)購置防疫物資及用品,包含用餐隔板、COVID-19快篩試劑、備用口罩及消毒用酒精等防疫物資。如學校採購用餐隔板及快篩試劑等有經費不足之情形,教育部會視需要擴增補助經費,以協助各校購置防疫物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