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稱3+11非破口 專家「1件事」打臉:是最大笑話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稱「3+11」不是破口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昨(12)日在記者會提到,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期為「3+11」(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,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)的政策非防疫破口,引起外界熱議。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,至今專家小組還是沒認錯,「他們沒做配套,才是全世界最大笑話」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王任賢表示,「3+11」本身沒有錯,重點是當時沒做好配套就開放,造成疫情就是破口,如果當時第一批AZ疫苗讓高風險機師、機組員施打,就不會造成後續多名人員染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帛琉泡泡綠色通道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▲外界擔心帛琉泡泡會重蹈覆轍。(圖/桃機公司提供)

王任賢提到,當時台灣境內還沒被病毒入侵,境外移入就是最大風險,到現在專家小組還是沒認錯,「他們沒做配套,才是全世界最大笑話」。

外界擔心帛琉泡泡「5加9」會像「3+11」般危險,王任賢則認為,現在可以打疫苗,比較不用擔心,但如果陳時中是為了護航帛琉泡泡,硬說「3+11不是破口而是群聚」,他質疑,「群聚久了就是小破口,差別在哪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