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反酒駕危駕 南投小小波麗士出任務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有鑒於疫情警戒期間,酒駕肇事案件仍時有發生,為加強道路交通安全宣導、提升用路人安全駕駛觀念,中興警分局日前自籌拍攝《小小波麗士出任務》微電影,結合「道路交通安全、廉政反貪」等主題,透過小波麗士們萌Q逗趣的劇情對話,宣導安全駕駛及廉政的觀念,藉此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。

▲中興警分局為宣導交通安全觀念,推出「小小波麗士出任務」微電影和臉書抽獎活動。(圖/中興警分局提供)

▲中興警分局為宣導交通安全觀念,推出「小小波麗士出任務」微電影和臉書抽獎活動(下同)。(圖/中興警分局提供)

「嗶嗶!你有喝酒齁!」影片中的小波麗士們開著玩具警車出勤,以童稚口吻宣導違規樣態,以及「防制酒後駕車」、「防制危險駕車」、「大型車安全」3大主題,搭配酒駕重罰及110年6月1日甫修正施行危險駕駛的懶人包,提醒民眾遵守交通安全規則,酒後不開車、不當危險駕駛等正確用路觀念。

▲中興警分局為宣導交通安全觀念,推出「小小波麗士出任務」微電影和臉書抽獎活動。(圖/中興警分局提供)

中興警分局指出,本片由分局同仁親自籌拍,並特地找來小朋友穿上制服飾演小波麗士,與員警對戲;另外也邀請轄內鑫宏車業一同拍攝,透過大型車各角度拍攝模擬實境及詳細解說,讓民眾清楚知道「內輪差」及「視野死角」的原理,提升防禦駕駛觀念,趣味十足又不失嚴謹教育意義。

此外,中興警分局也在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中興分局」臉書粉絲專頁,舉辦微電影「按讚、分享」加「標註親友、作答題目」有獎徵答抽獎活動,自8日起至15日24時止,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中最大獎「桌上型感應式酒精噴霧器」等共13份精美宣導禮品,並加碼抽3組全聯福利中心禮券(1000元1名、500元2名),詳情請密切關注中興分局臉書粉絲專頁。
 

►打造透亮水煮蛋肌

►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:違法就開罰

►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:感動!感謝!

►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:錯誤示範

►驚悚走山畫面曝!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:門前成斷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