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信義鄉邊坡崩坍35米...土石灌民宅!現場慘狀曝

▲盧碧颱風造成東埔民宅受損,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邊坡防護。(圖/信義鄉公所提供)

▲盧颱風造成東埔民宅受損,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邊坡防護。(圖/信義鄉公所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日前原盧碧颱風襲,造成全國各地災情頻傳,南投信義鄉溫泉勝地東埔村多處民宅遭到上方邊坡坍塌的土石灌入,無法居住;縣長林明溱今日前往東埔村,關心居民及邊坡補強情形,承諾將儘速完成邊坡擋土牆工程,並協助居民重建家園。

原盧碧颱風7日在中南部帶來豪雨,信義鄉神木村測站雨量達377.5毫米,帝綸飯店附近民宅旁的邊坡土石荷重增加,大量雨水掏刷導致土石鬆動,崩塌長度約35公尺、深6公尺,除下方民宅遭土石沖入,上方住戶前平台也崩落。

▲盧碧颱風造成東埔民宅受損,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邊坡防護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、信義鄉公所提供)

▲盧碧颱風造成東埔民宅受損,南投縣長林明溱指示加強邊坡防護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、信義鄉公所提供)

林明溱今天由縣府原民局長史強陪同會勘,指縣府將施作長50公尺、高7公尺的擋土牆,並設置長200公尺的排水箱涵取代既有的涵管,以截流上方雨水,路面部分也將進行長300公尺、寬3公尺的修復工程,總經費約1千萬元。

東埔村長伍金豎與受災民眾都對縣府協助表示感謝,林明溱表示,颱風導致原鄉地區民房損壞,數戶人家無法居住,目前僅能暫住親戚家或安置在附近飯店,縣府除了施作擋土牆加以保護,也將尋求慈善單位幫忙,協助補強或改建老舊的民宅,給他們更安全的居住環境。
 

►打造透亮水煮蛋肌

►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:違法就開罰

►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:感動!感謝!

►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:錯誤示範

►驚悚走山畫面曝!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:門前成斷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