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千禧之愛「89量腰日」 呼籲防疫新生活「瘦腰」遠離重症

【廣編特輯】

千禧之愛「89量腰日」(圖/千禧之愛提供)

圖、文/千禧之愛基金會提供

我國拚疫苗覆蓋率目前已超過3成,施打年齡層也積極向下展開,其中第二輪施打的第九類高風險慢性病仍是被討論最多的族群,當中除了免疫性疾病、神經系統疾病、肌肉骨骼、生殖泌尿及肺部呼吸等疾病,很大一個族群就是三高慢性病如糖尿病、肥胖症、高血壓、腦血管疾病等。對此,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於8月9日「89量腰日」,呼籲正在步入三高慢性病的代謝症候群患者,疫情期間應更積極於瘦腰及控制三高,才能讓防疫效果加倍。

根據國外統計,肥胖者罹患新冠肺炎的風險高,重症和不良預後的機率也大幅提升,這也表現在肥胖人口較多的國家,疫情的嚴重性和死亡率比起其他國家高,顯示肥胖確為疫情傳染的關鍵。而相較BMI身體質量指數,內臟脂肪囤積之腰圍大小與新冠肺炎嚴重程度更具相關性,腰圍超標者其肺部組織受損程度顯著高於腰圍正常者,表示內臟脂肪囤積過多的人,新冠肺炎疾病預後更不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「89量腰日」,再度與國民健康署攜手呼籲疫情期間維持健康腰圍的重要性,也特別以「防疫新生活 瘦腰遠重症」為題,邀請「柴語錄」躍上「89量腰日」腰圍量尺,搭配繪有象徵台灣的梅花及保育類動物特色守護貼紙,希望用正能量勉勵大家繼續度過防疫降級生活。基金會邀請全民趕快到7-ELEVEN門市及統一集團指定通路索取限量量尺貼紙包(發送地點請見:https://89day.1000-love.org.tw/),量一下自己是否超過健康腰圍標準,成年男性應小於90公分,女性應小於80公分,加上控制三高,遠離新冠肺炎重症的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