罵女鄰居「〇〇〇」判罰2千 台語專家解釋「極度貶抑女性」

▲髒話、罵人、髒話、爆粗口(示意圖/CFP)

▲婦人罵人三八雞,遭法院判罰2千元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罵人「三八雞」究竟是什麼意思?廖姓女子罵女鄰居三八雞,遭台中地院認定是公然侮辱,判罰2千元。民眾或許了解三八的意義,但對三八雞可能有點陌生。台語文專家馮勝雄說,「三八雞」這詞專罵女性,是指性生活隨便的女人,極度貶抑女性,也是兩性不平等的用語。

判決書指出,廖姓女子與張姓女子是鄰居,2人今年3月12日晚間因為停車糾紛,雙方在路邊吵到不可開交。廖女脫口大罵張女「三八雞」等語,讓張女認為人格遭侮辱及難堪,已經貶損名譽及尊嚴評價,怒告妨害名譽。

廖女雖否認犯行,辯稱她沒有罵張女,但法官根據張女供述,加上現場監視器畫面可證實,確有此事。認為廖女未能謹慎克制自身情緒,以不堪言詞辱罵告訴人,貶抑告訴人之名譽及人格評價,致告訴人名譽受損,考量犯後否認犯行,至今未達成調解等,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2千元。全案可上訴。

台語文專家馮勝雄老師表示,台語的「三八雞」可以拆成「三八」跟「雞」來看,「三八」指的就是女人不正經、不端莊;「雞」則是台語的「雞掰(正確寫法為膣屄)」諧音,指女性的陰道。原本是中性名詞,但在台語上變成是貶罵女性性生活隨便、亂七八糟、隨便都可上床,是很不好的名詞。男生被罵三八的很少見,也可知道這詞顯露出兩性的不平等。

鍋身雙層防燙,料理更便利

【更多新聞】

啃老男要不到錢嗆自焚 警消破門噴辣椒水!副所長遭咬傷

鴨被偷燒他車報復!烈焰連吞19汽機車 台中「狗王」栽了

盧碧夾帶豪大雨 德基水庫一夜進帳1718萬噸水!創今年單日新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