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大雨狂炸西台灣!中南部雨彈「紫爆」 揭低壓未來3天走向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6日下午4點發布「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豪雨事件」,並於晚間8點30分召開最新說明。

預報員謝佩芸表示,原本的盧碧颱風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但帶來的威脅並未減低,稍早6日8點位置約在金門東北方大約100公里處,除了颱風本身的環流外,在低氣壓的南側,還有一片非常廣大而明顯的雲系,這就是目前正在影響台灣的西南氣流。

▲▼豪大雨狂炸西台灣!中南部雨彈「紫爆」 揭低壓未來3天走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,衛星雲圖可見一大片明顯雲系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謝佩芸指出,在西南氣流及低壓外圍環流影響下,苗栗以南地區出現了顯著降雨,尤其是在彰化、雲林及嘉義的沿海地區,以及高雄屏東的山區,累積雨量都來到了200毫米以上。

氣象局預估,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會緩慢向東移動,在7日(六)到8日(日)上半天,通過台灣海峽北部及北台灣附近,其本身環流及南側帶來的西南氣流影響,都會帶來相當顯著的降雨。

▲▼豪大雨狂炸西台灣!中南部雨彈「紫爆」 揭低壓未來3天走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緩慢東移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從今晚到8日(日)上半天,降雨將愈來愈明顯,台灣西半部地區、離島澎湖、馬祖、金門必須注意強風驟雨,尤其中南部山區將持續降雨,加上近日地震及連續降雨,山區務必留意坍方落石,平地則須做好排水及防淹措施。

謝佩芸表示,沿海部分,7日(六)適逢大潮期間,在滿潮時較不利於排水,因此沿海及低窪地區都要特別留意積淹水。另外,金門、澎湖、西南部沿海,以及巴士海峽、東南部海面,預測浪高將來到4到5米,甚至有局部6米大浪

風力部分,澎金馬等離島地區,還有桃園以南、恆春半島、東南部,都要留意9到10級強陣風

氣象局提醒,由於沿海風強浪大,又適逢周末、父親節,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山區及海邊活動,若要返鄉,雨中行車也要注意路況、安全。

▼西部、中南部山區出現「紫爆」雨量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豪大雨狂炸西台灣!中南部雨彈「紫爆」 揭低壓未來3天走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