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河颱風接近日本 CNN預測「影響東奧賽事」:週末將有強降雨

▲▼ 颱風銀河(Mirinae)5日生成,預計明後天接近日本東部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氣象廳表示,10號颱風銀河(中間黃色圓圈)將於7日、8日接近日本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在東京奧運進入最後階段之際,颱風銀河(Mirinae)昨日生成,預計明後天接近日本東部。CNN預測,銀河將在本週末為部分地區帶來強降雨及強風,奧運賽事將受到影響。此外,日本氣象廳表示,盧碧颱風也有可能在下周接近日本西部。

綜合外媒CNN、AccuWeather、NHK等報導,在奧運官員及選手們在東京與悶熱潮濕天氣對抗之際,颱風銀河5日生成,預計未來將沿日本南部沿岸,先是向東移動,接著朝稍微偏北的方向前進。

依據日本氣象廳6日當地上午6時觀測數據,銀河位在沖繩縣南大東島北北西方向約120公里處海面,以每小時約15公里的速度向東移動,中心氣壓990百帕,瞬間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。預計7日到8日之間接近日本,局部地區可能降下伴隨雷擊的暴雨。

AccuWeather預報員指出,當銀河接近關東地方沿海或短暫掠過時,仍會對日本南部部分地區造成影響,「東京最早可能會在週五晚上開始降雨,但出現暴雨的時間點,可能會落在週六晚些時候,或是週日清晨,雨水、暴雨、強風可能會影響東京,導致本週末奧運室外賽事延賽。」

現已知本週六日的賽事項目,包括棒球、壘球、沙灘排球、輕艇競速、足球、高爾夫等。CNN預測,銀河本週末將為日本部分地區帶來強降雨及強風,影響奧運賽事。

不過好消息是,降雨將在8日下午逐漸減弱,在當地晚間8時的東京奧運閉幕式開始之前,天氣將恢復乾燥狀態。

另外,日本氣象廳也說,盧碧颱風也有可能在下周接近日本西部,而位在日本東部的颱風妮妲未來將朝東移動,遠離日本,預計不會造成影響。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