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瘋狂飢渴」男聲押!國安局退訓上網討拍 曝光一堆情報官身份

▲▼和姓男子不滿遭國安局退訓,上網抱怨同時揭露情報人員身分遭約談。(圖/翻攝PTT國家考試版)

▲何姓男子不滿遭國安局退訓,上網抱怨同時揭露情報人員身分遭約談。(圖/翻攝PTT國家考試版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何姓男子原本辛苦參加國家考試,進入國安局受訓,卻因戰技武藝成績不及格遭「廢止受訓」,何男除了尋求訴願爭取權益,還上網po出求職心得「國安訓練 考試史上最黑暗」,直接在PTT寫出一堆長官的職銜、化名,使情報工作人員身分曝光,台北地檢署4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,依違反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搜索並拘提何男到案後,向法院聲押禁見,法官最終諭知何男以8萬元交保,並限制住居。

據了解,士林地檢署2月間已經起訴1名周姓女子,同樣因為成績不及格遭退訓後,上PTT的公務員板,揭露訓練主官等人的姓名、化名、職級,而這次遭拘提的何男,正巧也是周女同梯同學,但他自認伸張個人權益沒有錯,拒絕接受訊問,並向法院聲請提審遭駁回,但何男仍保持緘默,被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禁見。

▲▼和姓男子不滿遭國安局退訓,上網抱怨同時揭露情報人員身分遭約談。(圖/翻攝PTT國家考試版)

▲何姓男子公布自己訴願聲請和理由補充書。(圖/翻攝PTT國家考試版)

檢調獲報,何男是在2019年以暱稱「瘋狂飢渴男的就好」,在PTT國考版po心得文,標題「國安訓練 考試史上最黑暗」,告訴要準備要到國安局受訓的學弟妹,「不要接受家庭訪問,那只是在查看你有沒有背景,好不好欺負」,「受傷、身體不舒服不用請假,你在營就不算是曠課」,「訓練一天就是8小時,多加的都算是違法」等10大建議。

網友對這篇貼文反應兩極,有人推「私菸案就知道國安渠爛到極點」,也有人大噓「非常勤務,要非常訓練。心態不行,體能不夠,還能讓你保家衛國?」但何男po文中,另外全文照登自己因不服遭退訓,提出的訴願聲請和補充理由書,裡面洋洋灑灑寫到多名曾接觸過的訓練長官姓名、化名、官階、職掌,涉嫌違反 《國家情報工作法》,因此遭檢調搜索約談。法官經漏夜審理後,諭知何男以8萬元交保,並限制住居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金剛鸚鵡太可愛「被賜死」 動保員偽填「驚嚇死亡」送母養

好心借宿同床「不能碰我」 女大生慘遭醉同學硬上淚訴

住戶要求「長蟲就砍了」 保全照做挨告急拍照:還活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