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烏茲別克19歲鮮肉奪金「最想獻給他」 教練奧運前慘遭殺害

▲▼烏茲別克跆拳道選手拉希托夫奪下金牌,為該國跆拳道史上的首面獎牌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茲別克跆拳道選手拉希托夫奪下金牌,為該國跆拳道史上的首面獎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烏茲別克年僅19歲的跆拳道好手烏盧格別克•拉希托夫(Ulugbek Rashitov),於25日東京奧運跆拳道決賽奪下金牌,為該國奪下跆拳道史上的首面獎牌,不過他在賽後的記者會上哀傷地說道,想把這份殊榮獻給已逝的韓籍教練金振英(김진영,音譯)。其實,金振英才於上個月中旬死於兇殺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報導,拉希托夫25日在68公斤級跆拳道決賽中對上英國23歲好手布拉德利•辛登(Bradly Sinden),在第3回合中取得逆轉勝而奪下金牌,這面獎牌是烏茲別克在跆拳道項目中的史上第1面獎牌,不僅意義非凡,對於拉希托夫而言,這象徵著教練金振英的死亡絕非白白犧牲。

▲▼拉希托夫與教練金振英合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拉希托夫與教練金振英合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拉希托夫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,「不僅只有我感到心痛,所有跆拳道選手都對(教練金振英的死)感到無比痛心!不過,這起事件把我鍛鍊得更強大,因此我想把這面金牌獻給我的教練。」

報導指出,拉希托夫的指導教練為來自南韓的金振英,在奧運開幕的6周前、也就是6月15日,金振英在自家中因與韓籍友人金某爆發口角衝突,遭到對方持兇器砍殺,儘管同在現場的高麗人(19世紀後定居在原蘇聯地區的朝鮮民族)教練報案後即時送醫,卻仍在接受手術的6個小時後不幸逝世,享年40歲。

該名韓籍友人金某,據傳也是跆拳道選手出身,是金振英的後輩。根據《KBS News》報導,金某在刺殺金振英後曾一度逃跑,最後遭到烏茲別克警方當場逮捕。

▲▼烏茲別克跆拳道指導教練金振英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烏茲別克跆拳道指導教練金振英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據悉,金振英從2017年起便擔任烏茲別克國家代表隊跆拳道的指導教練。家屬表示,2020年該國政府因應新冠疫情關閉選手村,金振英將住處改造成跆拳道館,即使預算慘遭刪減,還是自費訓練烏茲別克的選手,展現出對跆拳道不分國界的熱情。不過隨著金振英慘遭殺害,這群烏茲別克的年輕選手被迫在奧運前1個月痛失教練,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踏上奧運戰場。

不過由於金振英生前的努力,使烏茲別克跆拳道代表隊有4名選手獲取出賽本屆奧運的門票,這也是該國跆拳道有最多人數出戰奧運的一屆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