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特權疫苗報告「遮權貴」 黃國昌拋4質疑:獨漏Ben、推給基層

▲▼黃國昌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國昌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陷入特權疫苗風波,27日突然將調查報告放上網,其中詳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5月30日至6月9日,多次向衛生局索取疫苗。對此,前立委黃國昌表示,「看完台北市政府針對特權疫苗的調查報告,令人十分失望」。

黃國昌29日在臉書提出4點質疑,首先、「特權施打對象超過1000人,繼續遮掩特權名單」,台北市政府既已確認好心肝1000多名施打對象違規,為何選擇不公布?到底在為哪些權貴遮掩?「公開透明是最好的防腐劑」難道只是口號嗎?

「為何配發給好心肝之原因,責任全部推給基層」黃國昌指出,原調查報告將責任歸責於吳股長「未依本府施打COVID-19疫苗政策,同意配發好O肝診所不合理之數量」然而,在補充調查報告(二)中,吳股長訪談內容表示「陳正誠副局長有說過經過評估可以的話,可以給疫苗,始於6月7日自行決定給好O肝15瓶」,吳股長此說法,與陳企劃師在原調查報告中「6月7日陳副在松菸廠刊的時候有找我跟股長講,只要有符合規定的,有需求的就不用再請示了直接配發」相符,為何僅歸責吳股長,為何不追究副局長?何況事前早有黃局長於5月30日交辦配發疫苗給小禾馨,事後何能將責任完全推給前例辦理的股長?

黃國昌再指,「為何未約詢關鍵人好心肝資深志工Ben?」報告中有洽詢好心肝診所許金川及執行長,為何獨漏關鍵中間人?是一開始就沒有要約詢?還是Ben拒絕接受訪談?

此外,黃國昌也指出,「為何未充分檢討黃世傑局長的責任?」整件特權疫苗的起點,就是局長接受關說,違反公平原則,交辦下屬核給特定診所疫苗,責仕應屬最重,然而,調查報告檢討的重點卻集中在基層的身上,這樣公平嗎?沒有充分解釋質疑、沒有公布特權名單,這樣的報告內容,真的稱得上「公開透明」嗎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「我又來了!」北市公開特權疫苗報告 揭高嘉瑜11天8度狂索疫苗
公布「好心肝完整報告」理由曝 柯文哲大罵衛生局:乾脆辭職回家
北市特權疫苗調查報告「證明我沒施壓」 高嘉瑜:Ben是誰沒說清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