祖孫3人「困淹水汽車」快滅頂!靠「外送APP」才找到人破窗活下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南暴雨導致大量嚴重災情,鄭州一名外婆20日與外孫、外孫女被困在淹水的汽車內,幸好附近有熱心民眾游泳過去砸破車窗,3人才得救。事後,外婆受訪透露,她當下打電話向女兒求救,女兒想報警但電話全滿線,於是靈機一動,用外送APP聯絡了事發地附近的店家,幾間店家的老闆、店員馬上衝了過去,及時救出祖孫3人。

▼祖孫3人被困在汽車內快要滅頂,附近店家拿著工具過去砸窗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祖孫3人「困淹水汽車」快滅頂!竟靠「外送APP」找到人破窗脫困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陸媒報導,當天下起暴雨後,外婆開著車前往幼稚園接外孫、外孫女,但回家的路上卻遇上了積水,車子熄火,大水又快速淹至車門,3人進退不得,只能打電話求救。

外婆首先打給女兒求救,女兒第一個反應是報警,但電話竟全部滿線,根本打不進去。危急之下女兒靈機一動,打開了外送APP,找到事發現場附近的店家,直接聯絡了店家請求援助。

▼越來越多店家聚集過來,大家合力總算砸破了天窗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祖孫3人「困淹水汽車」快滅頂!竟靠「外送APP」找到人破窗脫困。(圖/翻攝微博)

女兒首先打給附近一家便利商店,便利商店的老闆二話不說,馬上找了隔壁賓館幫忙。賓館保安也沒有猶豫,立即找了一名18歲的小員工拿著菜刀衝了出去,並快速游到汽車旁邊,試圖用菜刀砸開車子的擋風玻璃、天窗。

但砸了半天玻璃都沒有出現任何破裂,附近一間麵店的老闆見狀,馬上找來一把錘子,跟著也游了過去,大家一起拿著各種工具拚命砸車,總算將祖孫3人給救了出來。

這起事件感動了許多大陸網友,許多人都留言表示,等災情過後,一定會前往便利商店、賓館,以及麵店消費,表達對這些熱心店家的感謝與敬意。

▲▼祖孫3人「困淹水汽車」快滅頂!竟靠「外送APP」找到人破窗脫困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