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清零營運又爆「地下看護疫苗」 國軍804醫院提列冊名單說話了

▲國軍804院遭爆料今年6月起為非簽約看護公司看護工施打疫苗,引發特權爭議,院方指出,經查屬於中央律定第一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,且依照造冊名單施打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軍804院遭爆料今年6月起為非簽約看護公司看護工施打疫苗,引發特權爭議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國軍804醫院遭爆料從今年6月起為某非簽約看護公司內數十名看護施打疫苗,爆料者指稱這些看護並不符合接種資格,引發外界有特權疫苗爭議。桃園市衛生局指出,已行文要求院方回應外界質疑;804醫院24日澄清,所謂「施打對象不符資格人員」,經查係病房長期擔任病人之專責照服員,實際從事病人照護工作,屬中央律定第一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,由本院完成審認、造冊且按名冊施打。

據指出,國軍804醫院遭爆料指稱,今年6月8日起為某非簽約看護公司數十名看護施打疫苗,但這些看護並不符合接種資格,引發特權疫苗爭議,由於804醫院才歷經群聚感染,經國防部軍醫局與桃園市衛生局協助進行清零計畫,上週才恢復正常營運,這項指控再度引發院方高度重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國軍804院遭爆料為非簽約看護工施打疫苗,院方提出澄清否認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國軍804院遭爆料為非簽約看護工施打疫苗,院方提出澄清否認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據了解,國軍804醫院自今年5月起將院內護理之家、呼吸照護病房、民眾自聘照顧服務員等業務外包,院方為避免其他非簽約看護攬客引發爭議,還特別製作海報,公告僅與得標看護公司簽約,但遭爆料的另一家照服公司並非院方合約廠商。

根據爆料者透露,國軍804醫院明知這家看護公司並非簽約廠商,卻仍將數十名看護造冊施打疫苗,引發質疑是特權介入,地下廠商居然可以光明正大打疫苗,醫院還默許在院內攬客,是導致後來防疫破口,造成46人染疫主因。

針對外界質疑,桃園市衛生局回應,上週已行文國軍804醫院回覆說明,目前正等待醫院回覆。

804醫院今天澄清,針對媒體報導「國軍804醫院6月幫不符資格的民眾施打疫苗」,所謂「施打對象不符資格人員」,經查係於病房長期擔任病人之專責照服員,實際從事病人照護工作,屬中央律定之第一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。疫苗施打前由院方完成審認、造冊且按名冊施打。

804醫院強調,時值疫情嚴峻,為保障醫院其他醫療工作人員及病人安全,院方依中央公告規範,將渠等納入施打疫苗,以確保醫療量能正常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刀客狠追砍「穿骨破肺」!奪命後第一動作曝光 兩人竟是好友

►雙北人衝桃園、基隆餐廳內用?鄭文燦:與林右昌共同跨出第一步

►快訊/中颱烟花雨量豐沛 石門水庫10時開啟大壩溢洪道洩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