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當東奧志工硬擠14天假!開幕3天前遭集體辭退 她怒:假都請好了

▲▼原定於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,因全球新冠疫情而延後1年舉辦。(圖/路透社)

▲東奧在開幕3天前才通知將取消志工活動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東京奧運23日晚間正式開幕,受到疫情與緊急事態宣言影響,將以無觀眾的空場形式舉辦,不過就有多名作為「第一響應者」的急救志工踢爆,在開幕前3天才突然收到主辦方的辭退信。據悉,東奧組委會在信件中稱,「由於改以無觀眾形式舉辦,因此決定取消第一響應者的職位」。但這也讓志工不滿表示,大家好不容易提前湊出2週的休假,就是為了來當志工,東奧卻在最後一刻才通知,讓他們2週的計畫瞬間淪為白紙,全部泡湯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東奧先前曾召募「第一響應者」志工。第一響應者在緊急情況下,必須在救護車與救護人員到場之前,提供AED、心肺復甦術等緊急應對,同時以擔架或是輪椅協助病患送醫。根據官網指出,東奧原先預定以2人一組的形式,讓第一響應者志工在會場內巡邏,而相關人員都需要提前接受訓練,

▲▼ 東京奧運,五輪。(圖/路透)

▲東奧今晚正式於國立競技場舉辦開幕式。(圖/路透)

有多名報名第一響應者的志工卻在推特上抱怨,在東奧開幕的前幾天突然收到辭退通知。東奧組委會透過電子郵件表示,「受到無觀眾舉行的影響,許多比賽不開放民眾進場,在與醫療單位的多次溝通後,有鑑於目前疫情,決定取消東京奧運的第一響應者服務。」也就是說,志工資格在開幕前幾天才突然被取消。

一名50多歲的女性志工難過透露,自己20日晚上才收到辭退通知。她說,為了擔任東京奧運的志工,她事前自發性地去參加專門培訓醫護人員的急救講座,從疫情爆發之前就已經開始準備了,甚至還特地排了整整2個星期的休假,怎知一切計劃現在都變成白紙。

除了她之外,也有同樣被臨時辭退的東奧志工表示,「我真的很期待,結果卻被全部取消,好難過」、「我費盡千辛萬苦才請到22天的假」、「開幕前3天才通知不需要志工也太過分了吧」等。

料理之王人氣主廚推薦調理包超值組,18包特價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