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地下街爆群聚!醫揭「傳染途徑」超抖:一切都鬆開了

▲▼台北車站,站前商圈,鬧區,南陽街,補習街,店面招租,出售,生意冷清,街景,疫情,微解封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台北車站。(資料照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發生群聚感染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表示,目前已經累計5例確診。對此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分析,以該案例來說,最可能的傳染途徑就是公廁,「此外也想不到其他可能了。」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表示,K區地下街目前已經累計5例確診,看起來是職業群聚,櫃位包括3C用品店、手搖飲店、超商、速食店,由於這些個案一開始都發生在連通道附近,且櫃位接近,因此K區地下街已經在15日全面封閉,預計停業至18日,而18日當天開業前也會有大規模的清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廁所,男廁,女廁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廁所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醫師沈政男也對此發表看法,提到台北地下街K區案例最可能的傳染途徑就是「公廁」,除此之外再也想不到其他可能性,而這也成為一次重要經驗,未來解封時,民眾要嚴加注意在公廁也可能被傳染,就算去餐廳吃飯,以為與旁人已經保持社交距離,結果「到了廁所一切都鬆開。」

針對公廁可能染疫,本站曾報導《上公廁染疫?醫曝「1動作更危險」隔間病毒也炸過來 6招保命曝光》,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表示,新冠確診者的病毒可能會藏在糞便中,在沖馬桶時,就有機會將病毒傳播出去,蹲式馬桶和垃圾桶都具有一定的危險性。

因此,黃軒也提供6招供內急的民眾自保:

1.先戴好口罩才能入內
2.全程大小便,不要拉下囗罩
3.大小便,站穩腳步,不要亂摸周邊物品
4.拉水後,肥皂洗手
5.出了公廁繼續戴口罩,酒精消毒雙手,「雙手不要擦衣褲!雙手不要挖鼻孔!」
6.回家換洗新的衣物

本文內容經沈政男黃軒授權引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