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古題至少寫5年練手感 ! 指考數甲、乙得必考關鍵一次看

▲▼國中會考結束,考生步出考場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4.1萬人報名的大學指考將於7月28日到30日登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大學數學指考分數甲、數乙兩科,補教老師指出,今年年初的學測可說是99課綱最難的一次,加上去年109指考數學也偏難,預估這次110指考數學會相對簡單,建議考生,把寫過的題目都拿出來再看過一次,歷屆試題最少要寫五年,就能獲得高分。

數學補教師儒逸指出,數甲常考章節通常是將來上大學後會用到的相關內容,題目考得比較深入,但都還是以課本去做延伸,每個觀念與性質一定要理解並熟記,重心要放在四、五、六冊,佔分大約70%。每年數甲難題肯定少不了,原則上還是要先把握住會做的題目,再去作難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儒逸列舉99課綱每年數甲必考的章節重點,包含第一冊的指對數圖形與比大小;第二冊機率與條件機率;第三冊正餘弦定理、三角測量、直線斜率、向量內積;第四冊空間平面與直線關係、反方陣、平面上的線性轉換;第五冊期望值、三角函數圖形、複數極式;第六冊數列的極限、微分與三次函數圖形、微積分基本定理、積分與面積。

針對數乙,儒逸認為,考型著重在基本觀念,不作過多的延伸,比較講求穩定度,除了課本觀念要熟讀以外,每個例習題也要做熟,重心要放在一、二、三冊,佔分也是大約70%。數乙的難題不多,每一題要用代入驗證穩紮穩打,盡可能拿到所有分數。

儒逸列舉數乙必考章節重點,包含第一冊除法原理、因餘式定理、二次函數圖形、指對數圖形與比大小;第二冊基本的排列組合與機率、相關係數與迴歸直線;第三冊基本的直線方程式,線性規劃應用題、向量表示法、內積的應用;第四冊矩陣基本運算、轉移矩陣、反方陣;第五冊期望值;第六冊無窮等比級數、數列的極限。

儒逸說,108課綱實施後,指考數學的題型明顯也有受影響,例如在新課綱已經刪除或弱化的章節,比較不會考出來,像是排列組合中的重複組合、多項式的拉格朗日插值法、三角與對數的查表等等。而數乙有比以往更多的素養題,題幹很長需耐心詳讀,但大部分選項有基本邏輯概念就可以作答,考生第一次讀的時候要在重點畫線,找不到重點就先看完選項再看一次。

儒逸強調,由於疫情關係延後了近一個月,對於指考生來說戰線也拉長,該準備的應該也都已經就緒,再來就是要守城了,一定要把念過寫過的題目都拿出來再看過一次,尤其是曾經不會做的題目。歷屆試題最少要寫五年,不論是練練手感,增加信心都很重要,能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就會成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