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爆「中國版51區」 羅布泊周邊神秘機場建多座大型建築

▲▼ 外星人,51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神秘的51區被外界認為是試驗秘密武器和最新科技場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(NPR)報導,根據「Maxar Technologies」提供的衛星照片顯示,位於新疆羅布泊周邊的一座神秘機場,正在建造約12座大型混凝土建築,而這座機場擁有3英里(約4.8公里)長的大型跑道,讓外界將其與美國51區產生聯想。

報導稱,這座機場於2016年出現,位於新疆羅布泊前核武器試驗場的邊緣地區。觀察人士指出,中國在2020年於該機場降落了一架極機密的「太空飛行器」。天文學家強納森(Jonathan McDowell)表示,外界仍無法確定該太空飛行器的外觀,但可能類似於曾將美國太空人搭乘的太空梭,只不過體積較小。

根據衛星照片顯示,機場周邊的建築工程於2020年夏天開始,大約是太空飛行器出現的時間。卡內基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潘達( Ankit Panda)指出,這些建築與解放軍其他軍事設施中看到的建築相似,目前尚不清楚它們將用於何種目的,「這可能是軍官的辦公室,如果這確實是一個永久軍事設施的地方;宿舍是另一種可能性。」

潘達提到,沙漠中央的這座超長跑道或許使用率會逐漸提升,它的偏僻位置成為測試絕密裝備的理想場所,「我們正密切觀察,這座神秘機場似乎是中國軍事太空活動的一個非常重要設施,而且這個設施似乎正在擴建增長。」

潘達認為,以美國為例,包括太空飛機、高空飛機、高空無人機、隱形轟炸機或實驗中飛機,都會被認為是在51區這樣的地點進行測試。對此,中國駐美大使館拒絕對相關說法發表評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