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嗆8400億紓困預算亂花 民進黨團:砲火四射無助防疫

▲▼立法院 民進黨團「管制措施調整 防疫民生兼顧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「管制措施調整,防疫民生兼顧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晚間批評,政府的紓困預算8400億都是亂花錢,並且親自揭露與民進黨「分手」的原因,就是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開始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,這時候砲火四射、口水亂噴無助防疫,呼籲柯文哲多花時間在市政與防疫,不用上媒體做無端的指控。

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,民進黨團不願意打政治口水,不過還是要提醒柯文哲,所謂的8400億是他沒有搞清楚,前面的4200億是紓困、振興的預算;至於後面的4200億,先前在立法院臨時會只有通過2600億,其中有700億是用於疫情控制、疫苗採購,以及指揮中心要進行的各項措施等。

劉世芳說明,至於剩下的1800億是要給紓困的人,例如很多在第一線的小店、餐飲、勞工、農人等,涵蓋的人口將近1千萬左右,政府照顧的人當然不分戶籍、也不會經過台北市政府,相信柯文哲本人很清楚。

劉世芳強調,政府紓困的對象,絕對不會包含台北市政府及中央政府,「當然也不會包括柯文哲本人」,民進黨團在乎的是在疫情嚴峻狀況之下,所有受到勒令停業的員工、小公司、小店鋪能否平安渡過疫情,並且真正紓解人民的困境。

羅致政表示,柯文哲最近前後矛盾、不符事實的地方很多,目前大家關心的是防疫作為,「他這時候砲火四射、口水亂噴,對防疫沒有太大幫助」,而現在全民都在關注台北市的疫情,當別的縣市都在清零、歸零時,市長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在市政及防疫,不用上媒體做無端的指控。

民進黨團8日上午召開「管制措施調整,防疫民生兼顧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書記長羅致政、幹事長劉世芳、副幹事長黃世杰、立委鄭運鵬等人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獨/撲滅3大群聚 指揮中心拚726降回「二級警戒」
► 
獨/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712微解封指引出爐
► 
三級警戒傳726鬆綁降級 蘇貞昌洩口風:警戒延長、適度鬆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