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南爆群聚解封恐再延!「柯」學精神遭質疑 專家:眼花卻沒邏輯

▲▼北市環南市場PCR篩檢41人陽性 今起大清消 臨時請出攤商消毒 攤商不滿抗議 副市長黃珊珊到場關切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北市環南市場篩檢出41人陽性,昨日臨時請出攤商進行大消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疫情三級警戒實施近2個月,就在「微解封」掀起一波討論後,昨(2)日卻爆出萬華環南市場41人群聚,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,北農群聚或環南事件北市府及中央都難辭其咎,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則稱北市府的策略「看得眼花卻看不出邏輯」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萬華開始發生群聚時,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決定大量篩檢,將疫情稍微控制,後來則降低篩檢量到每日5、600人,王任賢指出,相較新北市每日篩檢量上千人,還一度破萬人,1日甚至篩到零陽性,柯文哲不篩結果導致疫情擴散,「這就該罵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上月底爆出Delta病毒株入侵屏東時,中央積極協助篩檢、加速打疫苗,王任賢表示,但北農事件出現確診個案時,中央不奧援反而默默「放毒」,近日陳時中更將全國解封與否的焦點擺在屏東和北農事件,「把屏東跟北農比,企圖把無法解封的責任推給台北,其心可誅」。

▲▼陳時中 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 台北市環南市場PCR結果41陽性清消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時中、柯文哲視察環南市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外界質疑,柯文哲昨日則解釋,台北市整體疫情還是往下降,這次在萬華批發市場的處理方式,是以很典型的科學精神處理,一開始要搶快做快篩,後來發現太複雜、管制成本高,才全面打疫苗,但疫苗效果要10到14天才出來,「打到昨天7月1日,等14天,7月15日大概就知道勝敗」。

振興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顏慕庸表示,北農人員物流量太大,發生群聚本就不好處理,而北市府一天出一策略,看得眼花卻看不出邏輯,他認為,現在光靠普篩、打疫苗等預防性手段無法壓注疫情,若要阻斷傳播鏈,必要時須做出暫停人流、物流移動,或是進行小型分區管制演練等介入性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