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7萬輛機車「ABS補助」欠半年 今起車主帳戶陸續入帳了!

▲三重橋,機車潮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新logo

▲自今年元旦起,交通部不再提供機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、CBS連動煞車系統補助,導致去年底購車人數大增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不少車主為申請公路總局ABS防鎖死煞車系統、CBS連動煞車系統最多4000元的補助,趕在去年底買車,但至今還沒領到款項。公路總局今(1)日表示,已針對車主陸續核發補助,7日內就會撥至車主指定帳戶。

交通部為鼓勵民眾購買配備有較具安全性設備新機車,自108年1月1日起至109年12月31日止,針對購買125CC以下配備防鎖死煞車系統(ABS)新機車,每輛補助4,000元;配備前後輪連動煞車系統(CBS)新機車,每輛補助1,000元,計畫為期2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因民眾參與踴躍,致109年11月及12月新領牌照計有17萬7千多輛,計約4億5千多萬元尚未核發。公路總局今表示,相關經費已到位,預計在7月1日起陸續核撥,7日內就會撥至車主指定帳戶。

▲Gogoro S2 ABS煞停體驗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新購機車ABS、CBS煞車系統補助政策結束,今年買車的民眾得自行負擔1,000-4,000元。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公路總局也呼籲,民眾需要查詢撥款進度,可利用該局監理服務網/(ABS/CBS)補助專區查詢;如有任何疑義,歡迎洽詢各區監理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