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夜市微解封後 柯文哲:考慮給夜市攤商優先打疫苗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國內新增5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55例為本土個案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例死亡。在台北市部分,新增22例確診。針對夜市「微解封」爭議,柯文哲說,夜市本來就不在中央宣布管制的場所上,是「自主休市」;柯還透露,下一步也會開始考慮,「給夜市也會優先打疫苗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喊出「微解封」,開放夜市營運,知名的寧夏夜市便率先進行營運。但相對北農、環南市場目前仍不斷有確診疫情傳出,也引來外界疑慮,在經濟和防疫上似乎仍要考量。

針對夜市「微解封」,柯文哲說,基本上,本來夜市就不是在中央一開始宣布管制的11種場所,當時管制8大、娃娃機店等,夜市沒有包括在裡面,是自主休市。

柯文哲說,夜市不是漫無標準的開放,還是只開放1/4的攤販,一定程度的人流管制,「下一步也會開始考慮,給夜市也會優先打疫苗」,還是會按照不影響三級管制效果的狀態下,對民生經濟最有影響的先開放。

另外,黃珊珊也提到,寧夏夜市是在馬路上,目前只有一邊有營業,且都有在出入口的地方要求實聯制才可入場,攤商也有提供QR Code要求消費者掃描。

黃珊珊強調,攤商跟一般小吃點沒有兩樣,也是採外帶方式,寧夏夜市是五星級夜市,對自己的品質控管跟防疫做微是非常高標準要求。也呼籲民眾,買完後就趕快離開。攤商沒有工作就沒有收入,已經封了1個半月,在經濟、攤商生計跟防疫工作上,要取得平衡,還是會希望消費者符合防疫作為,攤商會謹守防疫工作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