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鳳山某大樓爆3染疫!累計5確診清樓PCR:仁武傳播鏈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30日新增4例確診病例,其中一例為仁武群聚匡列隔離者;另1例是鳳山區一棟大樓女住戶,因出現症狀到院採檢後確診,同住的2名70幾歲家人也出現不適症狀,採檢後於今日確診,其中1人尚無案號。3名個案感染源與仁武家庭群聚的有關,分別住同棟大樓但不同樓層。疫調人員研判該棟大樓電梯狹小,恐有接觸風險。

▲高雄市30日防疫會議,鳳山大樓確診時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市鳳山區某大樓累計5人確診,屬同棟不同樓層。(圖/高雄政府提供)

高市鳳山某大樓今(30日)增3位住戶染役,連同原本大樓內的仁武相關確診住戶2位,累計已5位。市長陳其邁指出,個案感染源來自仁武家庭群聚感,29日因為有一位女性出現症狀,因症就醫後,疫調人員發現她與仁武確診者住同棟大樓不同樓層,她住在3樓,仁武2名確診者住在7樓,衛生局人員評估大樓風險,立刻採取清空大樓行動。

經查,3樓女住戶染疫後,同住2名家人被匡列採檢,也於同日染疫,但尚無案號。

▲高雄市30日防疫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疫調人員研判電梯狹小,恐是接觸媒介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陳其邁表示,這棟大樓已有5人確診,病毒盛行率3%,這棟大樓有3部電梯,有一主要出入口,但非常狹窄,疫調人員認為恐有接觸傳染。
 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整棟住戶隔離「強迫消費」!高市府挨轟蠻橫 觀光局曝入住低消

獨/1人「陽性反應」整棟PCR+隔離!高市府祭鐵腕封樓原因曝

快訊/高雄鳳山某大樓漏夜PCR清樓!181住戶採檢結果出爐

快訊/高雄鳳山某大樓驚傳陽性個案!60戶150多人今晚召回採檢

快訊/高雄枋山專案「匡列557接觸者」 PCR出爐!千人採檢pass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